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两会专题报告:两会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轨交、半导体设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俞能飞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在即,历史数据显示机械行业相对收益较明显、取得相对收益最大的时间段在两会前两周 。

1)根据人民网报道,两会将于 5月下旬召开,此次两会也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特殊经济背景下召开的,有所推迟同时也是备受关注。我们将 2000-2019年两会期间的机械行业收益率与沪深 300收益进行对比,我们发现: 申万机械行业取得正收益的可能性较高、相对收益较明显、取得相对收益最大的时间段在两会前两周。2)梳理过去 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总结了几个关键词: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 G 5G 等先进制造业等等,我们判断这些关键词也将是未来几年国内制造业升级的重要方向。

看好的制造业方向:工业互联网、轨交、半导体设备 。

1) 工业互联网:根据中国经济信息社报告,2016年我国工业物联网规模达到 1860亿元,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约为18%。预计到 2020年,工业物联网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占比将达到 25%,规模将突破 4400亿元,同时近年物联网迎来两大助力:5G 和 AI。2) 轨交设备:轨交设备行业是中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行业,2019年以来城市轨道交通密集批复,叠加动车组新车型的陆续投放,以及动车维修市场进入高增长期,2020年轨交装备制造及后市场行业基本面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新基建”作为拉动投资扩大需求的方向,逆周期调节有望发力,轨道交通作为基建主力,全年投资有望重回高位。

3) 半导体设备:此前 SEMI 预计 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达到 608亿美元,其中中国大陆以 149亿美元排名第二,而在 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创下 668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中国大陆将以 160亿美元的销售额跃升至全球第一大设备市场。大基金二期已开始进行投资,将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产业聚集以及下游应用,其中对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布局的企业保持高强度的持续支持,加快开展光刻机、化学机械研磨设备等核心设备以及关键零部件的投资布局等措施都将很大程度上利好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

投资建议: 1)工业互联网方面,关注映翰通(华西机械&通信联合覆盖)、先导智能,受益公司英维克等。2)轨交方面,受益公司交控科技、天宜上佳、运达科技等。3)半导体设备方面,关注赛腾股份、华峰测控(华西机械&电子联合覆盖),受益公司精测电子等。

风险提示 : 海外疫情持续发酵超预期;相关产业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