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两会脚步临近,重点关注医药板块“两个体系、四大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节后医药板块表现稳健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97%,跑赢沪深300指数1.67pp,跑输创业板综指0.15pp,在排名11/28,整体表现稳健。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1.7%,跑赢恒生国企指数3.4pp,排名4/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恒瑞的HRS9950临床申请在审评审批;恒瑞的SHR-A1811、石药的注射用重组抗IgE单克隆抗体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景峰的JZC11注射液进行2期临床;恒瑞的SHR3680进行1期临床。

本周观点:两会脚步临近,重点关注医药板块“两个体系、四大领域”两会将在5月21日正式召开,历史上两会前后医药板块均表现优异,部分细分板块受议案推动涨幅较大。本次两会作为“后疫情时代”首次,预计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前期医改的大方向,另一方面则将对疫情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改进。议案有望重点关注两个体系(医保支付、公共卫生)和四大领域(高端医疗装备、医疗防护、互联网医疗、疫苗)。建议重点关注四大领域龙头企业,推荐迈瑞医疗、安图生物、健帆生物、威高股份(H)、英科医疗、康德莱、平安好医生(H)、益丰药房、老百姓、大参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华兰生物等。长期看,我们提出基于Tenbagger牛股“九宫格”框架体系的“挖掘前期,出奇拐点,守正后期”的投资主线:1)挖掘前期蓝海:推荐康弘药业、长春高新、片仔癀、欧普康视;2)出奇拐点期潜在龙头:推荐云南白药、康泰生物、安图生物、通化东宝。3)守正后期平台型龙头:推荐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迈瑞医疗、威高股份、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风险提示: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