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点评5月15日华为被美国商务部进一步限制:国内科技产业升级时不待我,更需砥砺前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产业重点推荐引领中国科技产业升级的细分龙头

短期来看,在美国政府的清单限制执行之前,还有120天的时间窗口期,华为可以利用自身技术能力加紧备货,以备现有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

长期看,在华为等国产下游核心优质企业带动下,国产科技产业升级更需加紧进行,在产业链各环节实现往高端领域进行突破。上游材料、设备及设计等细分环节,在政府引导合理规划下,国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培养核心人才和后备人才,通过获取大客户支持,结合国内需求,充分利用国内优势的下游产业发展壮大。中游晶圆制造领域积极做好14nm量产准备的同时,在设备、制造工艺、人才等方面及早做好储备,加大国际顶尖人才的引进,往7nm,5nm等高端制程持续推进。下游封测测试配套领域加强精细化运营,优化内部管理流程,积极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全球顶级客户方面做好全面准备。在此基础上,力争国内封装测试产业链,达到全球一流水平。

在科技产业整体发展征程中,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更需要担当重任,开拓创新。重点推荐:

1、上游设计公司:兆易创新、卓胜微、澜起科技、圣邦股份、三安光电、斯达半导、汇顶科技等;

2、中游制造推荐:中芯国际、华润微等;

3、上游设备推荐: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汉钟精机等;

4、上游材料推荐:沪硅产业、鼎龙股份、中环股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安集科技等;

5、下游封测测试推荐: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贸易保护主义、传染疫情等系统性风险导致下游需求低于预期;2、供应链企业管理不善导致业绩低于预期;3、汇率风险等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