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市场波动加剧,券商业绩分化加大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20-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1.51%收于3769.18,非银金融(申万)上涨1.8%,跑赢大盘0.29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4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涨,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2.68%;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1.14%;多元金融板块则上涨1.01%。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越秀金控涨幅最大,上涨14.99%;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涨幅最大,上涨3.09%;多元金融板块中香溢融通上涨12.41%,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震荡上涨收于2796.63,一周上涨1.18%。非银金融指数上涨1.8%,申万券商指数上涨1.14%。就全年来看,沪指下跌8.31%,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下跌15.99%,相对涨幅为-7.68%。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51倍,较3月底回升。 A股市场上周震荡上行,股票日均成交金额为6828亿元,环比上涨15.74%,结束连续下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80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5万,拐点仍未到来,全球资本市场不确定性仍强,A股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 37家上市券商发布3月月报。从1-3月份累计营业收入来看,中信证券以78.00亿元排名第一,招商证券40.85亿元、国信证券40.61亿元、中信证券40.49亿元、华泰证券40.35亿元。有可比数据的35家上市券商中,有16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国海证券、华林证券、浙商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70%。中原证券、财通证券、太平洋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70%。一季度受疫情不断发酵影响,A股市场震荡加剧。券商经纪、投行业务表现较为稳定,业绩分化主要系券商自营业务受各自投资策略不同影响,在市场波动加剧情况下,分化加大。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对内对外开放加速,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核心载体将持续收益。 短期市场走势受疫情发展情况影响,但中长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券商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疫情发展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