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免税龙头版图继续扩张,多地乐园明确复园日期,继续看好旅游Q2-3复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旅:拟收购海免51%股权,有望增厚业绩,整合协同扩大规模优势。1)2020年5月7日,公司全资孙公司中免海南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持有的海免公司51%股权,交易价格为20.65亿元,对应2019年P/E为15x,整合进度超出预期。2)海免公司拥有5家子公司,拥有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市内免税店等多家免税店,拥有良好盈利能力。2019年海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54.1%,净利润3.45亿元/+6163%,归母净利2.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归母净利率8.1%/+10.4pct;3)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免在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的霸主地位完全确立,解决了公司与中国旅游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本次交易并表海免,以国旅2019年业绩46.3亿为基数测算:19年增厚中国国旅业绩1.34亿元,提升2.9%;海免公司拥有较强的市场、采购与品牌优势,在与中免公司整合后协同优势更为明显,利于毛利率提升。

中公教育:上海公务员面试时间确定,中公教育各类考试及线下复课稳步推进,收款及收入确认节奏加快。1)2020年5月9日,上海市发布公务员面试时间为2020年5月28日至6月1日,考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面试。预计更多省份的公务员面试将跟进。2)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浙江省考、江西单招等多类招录考试时间确认,杭州、厦门、邵阳、运城等官方陆续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复课通知,中公教育有望在5-6月份逐步恢复线下培训和招生活动,并迎来收入确认和收款阶段;3)疫情短期内对中公收入确认节奏有所影响,但20Q1预收培训费所在的“合同负债”可比口径增幅114%,为后续收入确认打下基础。

根据最新调研,中公考研业务10+城市面授班已复课,预计5月份迎来全面复课。

2020年国考招录人数大幅增长,非公业务多品类齐发,疫情就业压力下扩招政策有望促进考研业务及基层医疗等社会服务岗位招募培训业务加速成长。

宋城演艺:上海、北京疫情防控降级,上海迪士尼5月11日恢复开业,看好休闲景区Q2-3基本面改善趋势,继续推荐。1)近期事件回顾:①4月30日至5月9日,北京市和上海市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均下调一级,且全国所有县域均已调整为低风险。在休闲景区方面,根据各公司官方公众号,上海迪士尼乐园计划在5月11日恢复开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计划5月10日起室内场馆全面恢复开发,整体恢复经营的时点均已确定。2)根据飞猪数据,杭州宋城千古情演出门票的使用时间为2020年5月16日~9月30日,我们预计或有望在5月中旬恢复演出,并考虑到今年五一平均单日客流(同降41%)环比清明(同降61%)进一步修复,彰显国内旅游需求依旧强劲,我们认为宋城的基本面有望在Q2-3迎来环比修复,中长期在西安、上海项目(预计均在今年Q2-3开业),以及后续的佛山、西塘、珠海演艺谷开业,公司成长空间可期,继续推荐!?投资建议:1)经营拐点优质龙头组合: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天目湖,锦江+首旅、九毛九+海底捞+广州酒家等。2)就业类服务业逆周期组合:就业压力加大下,职教培训和灵活用工需求有望提升,利好龙头中公+科锐+人瑞。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出预期风险,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入住率不及预期,零售门店单店收入恢复不及预期,旅游出行意愿恢复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