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季报窗口期,医疗器械、原料药等正当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疫情加大全球经济一体化不确定性,但国内医药制剂国际化占比低、相反海外对国内原料药依赖程度在强化,医药资产的科技与消费属性再次成为机构投资者配置首选。自3月1日以来,我们强烈推荐特色原料药板块,推荐核心逻辑即国外疫情严重,从而影响了印度、意大利等主要原料药出口;但随着国内复产后开始向海外输出原料药,我们重点提出的戴维斯双击逻辑得到佐证。3月份原料药板块涨幅约20%,仅次于器械30%涨幅。近日总书记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等产品;3月28日中国化学制药协会发文:强调做好原料药及中间体供应工作的通知,如对抗生素、糖尿病、抗病毒等。我们近期观点:中期看,原料药价格上行将是必然趋势、原料药在国际医疗产业链地位得到提升;另外医疗器械为西南医药团队2020年战略推荐方向,重点推荐迈瑞医疗、凯利泰等取得显著超额收益,现观点仍不变;其它子行业,3月起逐步、部分全面恢复正常,二季度增速将恢复正常。

基于新医药的新政策、新基建、新产能、新销售等逻辑,具体投资策略:

创新药及其CDMO等产业链,重点推荐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九洲药业等;

特色原料药,重点推荐华海药业、普洛药业;仙琚制药、司太立;美诺华、天宇股份、富祥股份等;

医疗设备及治疗性医疗器械,重点推荐迈瑞医疗、理邦仪器、万东医疗;三鑫医疗、凯利泰、乐普医疗等;

偏消费领域,重点推荐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等;

药店领域,重点推荐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一心堂;

血制品领域,重点推荐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双林生物等。4月重点推荐稳健组合:迈瑞医疗(300760)、恒瑞医药(600276)、药明康德(603259)、长春高新(000661)、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健帆生物(300529)、凯利泰(300326);弹性组合:三鑫医疗(300453)、万东医疗(600055)、理邦仪器(300206)、大参林(603233)。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预期风险;医改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