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观点:行业增长速度加快,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再启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王思敏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上周国防军工行业增速较上一周有所上升,增长速度加快,基本面坚挺,军工资产证券化再启动,航天事业再迎突破,推荐关注航空航天、主机厂、新材料等领域。

上周沪深300指数周涨幅1.30%,申万国防军工行业周涨幅3.13%,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位;申万国防军工行业PE(TTM)55.59倍,航天装备85.55倍,航空装备49.50倍,地面兵装51.85倍,船舶制造52.52倍。上周融资买入额为41.72亿元,融券卖出额为1.04亿元。北摩高科(33.13%)等个股上周涨幅较大,中直股份(-0.61%)等个股上周跌幅较大。

投资要点:

行业增长速度加快:上周军工行业相对走强。五一假期后,全国复工复产良好,市场逐渐回暖,整体呈上升趋势。军工行业也迎来更快的增速,疫情的短期影响正在逐渐消除。军工行业生产活动的计划性和季节性较强,一季度后订单有望大量释放。且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国防开支将保持增长,装备行业的刚需坚挺。

且军工行业科技壁垒的属性较强,全产业链将保持稳定增长,行业景气程度不断提高,长期看好行业投资价值。

军工资产证券化再启动:证券时报报道,5月6日晚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部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或者协议转让至兵器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兵投资,相关公司包括长春一东、北方导航、内蒙一机等。今年2月,兵器集团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多次提到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新时代集团公司发展方针,深入推动既定工作举措落地见效。本次转化根据会议要求,加快产业升级和资产证券化进程,从而完成“十三五”计划目标。从长期来看,在完成上市平台整合后,有助进一步去产能,优化提升上市公司经营效率,增强国际竞争力。

航天事业再迎突破: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在上周成功发射并返航,顺利完成了多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验证了新一代载人飞船高速再入返回防热、控制、群伞回收及部分重复使用等关键技术,为下一阶段的新飞船研制指明了方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表示将开展新一代载人飞船总体方案深化论证,尽快完善和研制具备高承载人数和货运运输能力。这将大大加快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航天装备行业或将接受更多的订单,相关具有长期相对绩优、增长势能明显、综合风险较低的白马股标的推荐关注。

投资建议:行业增长速度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再启动、航天事业再迎突破

风险因素:国防开支增速未达目标、改革进程不及预期、航天技术研制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