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苹果跟踪,中国供应链韧性十足,需求边际改善注入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方竞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苹果公司(AAPL.O)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14:00(北京时间05月01日05:00)发布2020财年第二财季(自然年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83.1亿美元,同比微增0.51%,优于市场一致预期。净利润112.5亿,同比微降2.3%。

点评:

业绩:苹果公司1Q20营收583.1亿美元,虽仅同比微增0.51%,优于市场一致预期;整体毛利率38.4%,环比持平,同比增长0.8pct;净利润112.5亿,同比微降2.3%;净利率19.3%,同比微幅下降0.6pct;基本每股盈利2.58美元,同比提升0.11。分业务来看,苹果公司1Q20的iPhone、iPad和Mac业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Service和可穿戴等业务逆势增长,其中Service营收同比增长16.6%创历史新高,可穿戴等业务同比增长22.5%创下了1Q的季度新高。可穿戴业务中,AirPods在1Q20继续延续其高景气度,产业链相关公司也是斩获优异的业绩表现,并而苹果认为Applewatch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大,当季全球购买Applewatch的消费者中,超过75%是新用户。

中国供应链韧性十足,需求边际改善注入信心。供给层面,因为中国的疫情应对措施,供应链在春节后延期复工,造成了公司产品的供应紧张,但是中国的供应链展现出了强大的管理运营能力,在3月底之前就完全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特别在3月份展示出了强大的弹性制造能力。因此可以观察到,中国的供应链公司在1季度的业绩受疫情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并且部分龙头公司还有大超预期的业绩表现。需求层面,受各地区的社交隔离政策影响,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苹果产品的活跃保有量却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在4月份下旬,苹果已经观察到销售边际转好的迹象。

业绩指引:基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苹果未发布2Q20的具体业绩指引。定性来看,苹果预计可穿戴设备和iPhone业务收入环比下降;Service业务收入环比上升;而iPad和Mac的收入将同比增长。苹果认为疫情虽对需求端有所影响,但已边际转好。4月下旬,随着SE发布,以及在家办公对消费者行为的改变,苹果的业绩已经开始回升。

投资建议:苹果产业链历经多轮洗牌,优质公司脱颖而出优势凸显。2020年虽有疫情影响,但我们依旧看好板块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以及其展现的业绩韧性。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鹏鼎控股、领益智造、环旭电子、水晶光电、信维通信、蓝思科技、欧菲科技。以及Airpods的NorFlash核心供应商兆易创新。

风险因素:苹果新机销售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疫情影响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