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20年二季度策略:关注黄金及半导体靶材国产替代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邱培宇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有色工业品需求疲软。欧美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主要经济体景气指标持续回落,而全球疫情蔓延也加速了这一趋势。国内当前应对疫情外紧内松,经济尚存韧性但全年下行压力较大,我们认为2020年全球对有色工业品的需求增量拉动难有亮点。今年二季度,在主要经济体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前提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将拉动工业金属总需求复苏,但难以对工业金属价格实现明显提振效果,大概率全年将维持底部震荡状态。

金价长周期向上,板块配臵价值凸显。全球疫情蔓延加速了主要经济体出现阶段性衰退,叠加货币政策量化宽松、财政赤字增加、低利率环境,黄金作为美国经济实力相对变化的映射,价格存在长期上行动力。具体的对于黄金板块的研判和分析可以参见我们的三篇深度专题报告:《贵金属专题一: 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相关性分析》(2018-12-03);《贵金属专题二: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力是什么?》(2018-12-17);《贵金属专题三: 美国 加息周期 是 如何影响金价》(2018-12-24)。我们认为黄金板块的配臵价值进一步凸显。

新材料:半导体靶材:进口替代空间达千亿级别。靶材是是半导体、显示面板等的关键核心材料,2019年全球靶材市场预计在160亿美元左右,国内总需求占比超30%,但可自主生产的市场规模不足2%,伴随高端制造业向国内转移趋势,国产替代空间明显,建议关注隆华科技。永磁:需求触底反转,龙头率先突围。在《永磁行业周期反转,订单驱动龙头突围》2019-05-07报告中,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对永磁材料拉动效应和体量逐步凸显,同时考虑到全球竞争格局和我国的资源垄断优势,在周期反转过程中,龙头公司将率先突破,享受行业反转的超额红利,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建议关注中科三环。

投资建议:全球疫情蔓延加速了主要经济体进入阶段性衰退阶段,工业品难有亮点,但在流动性宽松、财政赤字增加、低利率环境下黄金配臵价值凸显。新材料建议把握两条主线:新能车和半导体产业链中的核心原料。Q2我们重点推荐关注黄金及半导体靶材板块。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经济增长乏力;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带来产销量不及预期风险;金属价格剧烈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