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股份:监管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成都金石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69号
    
    成都金石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6日,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股份”或“上市公司”)披露《关于签署四川石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拟以20,400万元对四川石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达化学”)增资,取得石达化学51%的股权,并在增资完成后以6,000万元受让你公司所持有的石达化学15%的股权。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四川石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你公司在本次交易中作出承诺与保证,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前,负责解除石达化学对你公司、四川石达油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达油气”)和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达化工”)的担保责任,并在本次投资完成后的一年内出资 6,000 万元完成对上市公司股票的购买。
    
    根据奥克股份于2018年5月21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逾期风险提示的公告》和2018年9月3日披露的《关于受让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对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债权的公告》及后续债权债务处理进展公告,你公司未能按照承诺按时解除石达化学对你公司、石达油气、石达化工的担保,且由于相关债务逾期,奥克股份先行向银行购买相关债权后,你公司再以所持有的石达化学股权及其他资产抵偿所欠奥克股份债务。2020年4月25日,奥克股份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你公司尚欠奥克股份86.43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律师费。同时,截至目前,你公司尚未按照承诺购买奥克股份股票。
    
    你公司未按照承诺解除石达化学的担保责任,未按照承诺完成对奥克股份股票的购买,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1.4条、第2.11条、第11.11.1条规定。请你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5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