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2020年4月基金市场绩效分析:各类型基金纷纷收涨,科技主题基金收益领先

来源:上海证券 2020-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市场分析 股票市场概况:沪深两市代表指数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及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3.99%、7.62%和6.14%;创业板综指表现不逊,月末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进拉升指数,4月累计收益率取得7.37%。

债券市场概况:债券各指数均取得正收益,中证全债、中证国债和中证企业债指数收益率分别为1.59%、1.36%和1.24%,转债市场震荡上行,中证转债指数收益率录得0.97%。

全球金融市场:海外权益市场全面收红,新兴市场表现较优。阿根廷MERVAL 指数本期大幅上涨34.28%,领涨全球市场。美国三大股指呈现上行趋势,纳指、标普500和道指本期收益率分别取得15.50%、12.68%和11.08%。

基金绩效分析 基金概况:4月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国内股市整体上行,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大部分上扬,政策面利好提振休闲服务、电子、电气设备板块;国内宽松力度加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债券市场代表指数纷纷上扬。海外权益市场全线收涨,美股全月收红;市场对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及供需格局不均衡等原因导致原油商品价格一度跌至史上低位。从具体收益率看,各类型基金收益率均有所上行;投资于国内权益市场的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和主动投资混合型基金 收益分别为8.68%和7.05%,指数型股票基金平均净值上涨6.34%;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收益为1.35%;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 产品平均涨幅为6.87%。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