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观点报告:关注两条主线,必选文具、卫生纸,可选定制家居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轻工制造行业表现良好,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上涨2.08%,跑赢上证综指0.84个百分点。目前时点推荐关注两条主线:

(1)必选方面,继续看好刚性需求强、开工开学带来的Q2消费强反弹优质文具企业。另外,生活用纸的需求依然强劲,原材料纸浆的价格低位震荡,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成本下滑的优质生活用纸龙头公司。

(2)可选方面,受益于消费升级与精装房大趋势,定制家具的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建议关注行业洗牌下的定制家具龙头公司。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5月6日-5月8日)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上涨2.08%,跑赢上证综指0.8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15。年初至今申万轻工制造指数下跌5.10%,跑输上证综指0.0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8。上周各细分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造纸2.71%、包装印刷1.63%、家用轻工2.02%、其他轻工制造2.32%。板块的PE估值为造纸16.83、包装印刷24.29、家用轻工27.18、其他轻工制造88.02。

行业重要事件:1)五一假期过后,瓦楞纸及箱板纸市场呈现稳中局部上涨走势,部分纸厂宣布涨价50-100元/吨。

2)《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浙标”通过评审,主要依据GB/T6543—2008《运输包装用单瓦楞纸箱和双瓦楞纸箱》,结合ASTM标准D5639/D5639M及荷兰阿克苏诺贝尔等高端客户的采购要求编制而成。3)2020年一季度国内木材整体成交量同比下滑37.27%;其中原木、锯材、人造板、地板销量跌幅最为明显,同比分别下滑19.38%、24.61%、32.93%、15.01%。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齐心集团、中顺洁柔控股股东股份减持;帝欧家居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裕同科技、劲嘉股份、顾家家具、中顺洁柔、尚品宅配发布回购股份进展公告;蒙娜丽莎宣布投资建设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绿色化、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风险因素: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2、环保政策风险

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