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时代传媒周报:把握国有媒体机会,当下继续加配游戏股和影视股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掌阅科技、新华网、万达电影、元隆雅图。华策影视、视觉中国、东方明珠、分众传媒。

投资主题:除游戏和视频主线外,影视复工、内容审核、版权运营、在线阅读、电商带货等。传媒近期重点把握影视复工、及 MCN 电商带货、和国有媒体改革等主题,投资仍以游戏、视频流媒体、电商为投资主线。

核心公司:组合外公司有人民网、中广天择、新媒股份等;惠程科技、宝通科技、昆仑万维、浙数文化;中国电影、光线传媒;新经典、中文在线等;

值得买等。海外有阅文集团、哔哩哔哩、心动公司、创梦天地、中手游等。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当下应当积极加配,继续把握业绩持续性和底部新变化,从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公布情况来看,游戏、视频和电商产 业链公司业绩维持增长态势,出版、广告营销、影视产业受到明显冲击。疫情的冲击影响或延续两个季度至中报改善,同时加速产业趋势发展,我们认为继续跟踪头部游戏和视频公司的业绩持续性,把握版权运营、内容审核和在线阅读的投资机会 ,同时关注受疫情影响底部向上改善的 影视产业、广告营销公司和出版公司。

影视行业拐点已来,院线逐步复工,建议布局把握优质龙头影视剧 公司和 龙头 院线。 。5月 7日,六大影视公司及三家视频平台发布联合倡议,表示对内容题材、演员片酬、贪腐失信、剧集注水等方面进行严控,行业呈现共克时艰,抱团取暖进行自救的迹象。5月 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按相关技术指南,并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国内将对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以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视产业积极备战复工。我们认为,因疫情受到重创的影视行业开始逐渐回暖,当前行业呈现明显的底部向上趋势,积极配置把握本轮影视产业复苏的投资机会。

把握游戏公司整体机会,包括龙头公司及二三线休闲买量等细分领域公司。

5月 8日,SensorTower 发布 2020年 4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 App Store 和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榜单中 30个手游发行商 4月全球吸金超过 17.4亿美元,较上期增长 6.7%,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 27.5%。4月份中国手游厂商再接再厉,在 3月实现 14%环比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涨。我们认为,由于五一小长假及五月份线下文娱部分复工,用户时长延续及新增用户贡献二季度仍将充分体现,头部游戏流水情况将维持同比高增长,建议加配游戏股。

把握视频流媒体 产业链注 投资机会和关注 MCN 。 板块的投资机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直播带货成为新热点。“五一”期间,电商直播场次和直播商品数量同比分别增长 1倍和 4.7倍。快手在日前举办的电商大会上宣布,快手电商日活已经突破 1亿,超 100万的快手账户具有潜在的经营行为。

建议紧密跟踪行业龙头公司推进付费和免费融合进展情况 ,把握在线阅读板块 如 掌阅科技 等 投资机会。付费+免费融合的模式有望成为新的发展方向,提供新的动力引擎,行业呈现明显的变化,积极把握在线阅读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经济发展与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商誉风险,业绩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监管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