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五一期间销售复苏强劲,继续推荐电商及运动服饰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组合:南极电商、安踏体育、李宁、滔搏、开润股份、申洲国际

1、电商渠道组合:南极电商、开润股份

2、运动产业链龙头组合:安踏体育、李宁、滔搏、申洲国际

3、疫情受益标的:诺邦股份(文中“本周”指2020.5.4—5.8,“上周”指2020.4.27—4.30。)五一期间,行业重点覆盖公司销售表现较好线上:以南极电商为例,5月1日至5月5日GMV增幅达109.4%,体现出强劲复苏趋势。线下:以李宁、安踏等运动品牌为例,根据渠道数据估算,五一期间部分地区的销售已经实现同比双位数正增长,线下整体流水情况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90%-95%,其中,受益于各地开学季临近,童装品类流水增速表现尤为突出(安踏儿童受益显著)。

建议关注电商渠道占比高、必选属性强的标的电商渠道为主的公司以及必选属性强的公司受到的影响较小。1)南极电商:

2020Q1累计GMV增长9%,4月GMV增长28.6%,5月1日至5月5日GMV增幅达109.4%,体现出强劲复苏趋势。此外,公司文具品类也出现了第一个爆款产品—金斯邦办公用品专卖店的补鞋胶,月销量超35万件,扩品类逻辑不断印证。我们预计2020年全年本部主业收入、净利润仍可实现30%左右的增长。

2)开润股份:公布2020Q1业绩,收入下滑10.30%,净利润下滑29.79%。公司2B端开展口罩业务,预计将冲淡疫情影响,2C端显示出了一定的业绩韧性。

建议关注运动服饰及代工龙头标的安踏体育、李宁、申洲国际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并没有发生改变。且随着国内线下门店基本已恢复营业,我们预计安踏体育、李宁的业绩拐点已经到来。海外国家也在推进复工,我们预计申洲国际的下行风险有限。

1)安踏体育:2020Q1安踏品牌零售金额较2019年同期下滑20-25%,FILA品牌2020Q1零售金额中单位数下滑,FILA业绩超市场预期。4月以来公司线下门店基本已经恢复营业,线下销售情况已经恢复至原预期70%,预计下半年安踏品牌可恢复至双位数增长、FILA品牌恢复至30%以上的增长。

2)李宁:2020Q1李宁全平台流水下滑15-20%,三月下旬开始已经逐步恢复,预计下半年可恢复至双位数增长。

3)申洲国际:供应端柬埔寨和越南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下游需求端:预计1-5月订单未受影响,但由于受海外疫情影响,6月以后存在不确定性,但由于下游客户会优先保障核心供应商利益,预计对申洲国际的影响有限。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消费的影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