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自主泊车系统量产,自动驾驶子场景率先落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23%,创业板指上涨2.70%,沪深300指数上涨1.30%。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3.77%,跑赢上证综指2.54%,跑赢创业板指1.07%,跑赢沪深300指数2.47%。年初至今来看,计算机行业指数依然大幅跑赢大盘指数,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达到18.59%。横向来看,本周计算机行业指数在中信30个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三,在TMT四大行业(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中位列第二。

自主泊车系统量产,自动驾驶子场景率先落地近期自主泊车领域事件密集发布:5月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就《自主代客泊车系统总体技术要求》CSAE标准征求意见;纵目科技宣布拿到长安汽车多款车型的APA6.0平台量产项目,订单预计超过10亿元;

特斯拉于今年4月宣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用于自主泊车的“反向智能召唤功能”;小鹏汽车P7强调对自主泊车系统持续的研发投入;

德赛西威自主泊车系统已在奇瑞星途等车型上量产。

我们认为,自主泊车系统是自动驾驶领域有望率先落地的重要子场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主要基于以下三点逻辑:

1)自主泊车系统能够复用部分自动驾驶系统的设备资源,体现车载传感器的应用价值,有望成为最快落地的L3子场景;

2)自主泊车系统可利用既有车辆与视觉SLAM技术绘制停车场高精度地图,未来有望与C-V2X的应用有效结合;

3)自主泊车作为自动驾驶“最后100米”的低速复杂场景,能够帮助积累丰富的训练数据,助力智能网联车的技术演进。

根据我们的初步测算,2020/2021/2022年,国内自主泊车系统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20/240/360亿元。随着渗透率的提升,自主泊车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重点推荐:德赛西威、四维图新、移远通信、中科创达、千方科技风险提示1)海外疫情进一步扩散,企业商务活动受到限制,订单需求不及预期;

2)新基建领域投资力度不及预期;3)车联网等新技术发展和商用化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