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疫情不改中线逻辑,强者依旧恒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20-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整体增速放缓,子版块分化,免税演艺持续靓丽

2019年,受宏观经济、门票降价及权重股部分业务剥离影响,旅游板块营收同比持平(剔除剥离影响收入增约12%)、业绩-8.0%、扣非-9.8%,增速较去年同期12%-13%的增速明显放缓;重点公司扣非-8.7%略优于整体。子板块分化,免税、演艺剔除剥离业务等相关影响,主业业绩分别+34%/+18%,弱市下依旧亮眼。酒店虽受宏观经济影响,但通过加盟扩张、控费增效、低基数等扣非主业增31%,表现良好。出境游受宏观、汇率及部分目的地拖累,业绩下滑458%。景区虽门票降价,但控费增效下扣非业绩仅微降3%。餐饮中广州酒家整体表现稳健。

2019Q4:收入相对平稳,费用增加及减值损失等进一步拖累业绩

2019Q4,受上述因素影响,旅游板块较Q1-3进一步承压,Q4收入下滑2.2%;业绩由盈转亏下滑170.7%,环比下滑幅度加大,除大环境欠佳等因素外,与部分权重股Q4费用或资产减值损失扰动相关。

2020Q1:疫情影响下板块收入业绩全面承压,3月后股价反弹

2020Q1,受疫情影响,旅游板块收入业绩全面承压:板块收入下滑49%,业绩下滑151%,扣非业绩下滑194%。从股价表现来看,疫情后今年旅游板块曾两次探底,一是春节后情绪宣泄,二是3月因国外疫情扩散和国内复园节奏扰动承压,但4月后伴随国内复工复产进度逐步反弹,板块反弹+22.45%。旅游板块今年1-4月整体下跌2.59%,大部分收回失地。个股来看,综合阶段冲击和反弹,中国国旅(+35.86%)、宋城演艺(+19.42%)、锦江酒店(+21.81%)等优质龙头整体表现突出,而凯撒旅业因引入战略和拟加强免税布局,3月底以来反弹显著(+42.83%)。

疫情不改中线逻辑,强者依旧恒强,维持板块“超配”评级

维持板块中长线“超配”。2019年,旅游板块整体仍强者恒强,免税最突出,演艺和部分酒店龙头表现良好,景区受门票降价影响,出境游有所承压。2020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板块整体承压,但从股价表现来看,优势龙头虽阶段扰动,但依托中长线逻辑支撑,反弹仍突出。

考虑5月全国餐饮旅游消费有望进一步松绑,且上海迪士尼等景区有望5月中下旬恢复开业等彰显积极信号,鉴于此,我们短期重点推荐: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立思辰、科锐国际等;中长线继续立足“赛道+格局+质地”,推荐:中国国旅、中公教育、宋城演艺、立思辰、锦江酒店、首旅酒店、科锐国际、广州酒家、凯撒旅业、众信旅游、天目湖、中青旅、美吉姆、峨眉山A、黄山旅游、三特索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