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2020年两会房地产行业前瞻:近年会后板块表现良好,政策聚焦六大主题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史上看,两会后期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优异从近五年两会前、中、后期申万房地产板块的表现来看,两会召开前的一个月,申万房地产板块有2次跑赢沪深300,3次跑输沪深300;两会召开期间,申万房地产板块有3次跑赢沪深300,2次跑输沪深300;而两会闭幕后的一个月,申万房地产板块则全部跑赢沪深300。综合来看,两会后期房地产板块的表现较为突出,超额收益显著。

近五年两会政策汇总从近五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的表述来看,政府以“房住不炒”为基调,强调不断完善房地产调控机制,重点关注棚改、旧改、户籍制度改革、新型城镇化等领域,以此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两会前后房地产板块可聚焦六大主题我们根据此前相关政策的表述,对此次中央和地方两会可能涉及的房地产相关主题进行梳理,主要包括:棚改、旧改、都市圈、人才引进、土地制度改革及REITs等六个方面。

投资建议受新冠疫情影响,行业基本面受到较大冲击,但3月以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售楼处全面开放,居民购房需求稳步释放,叠加市场流动性宽裕,行业销售端展现出较强的韧性。我们认为,在行业基本面回暖的情况下,两会政策面仍将延续“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因城施策”的主导方针,而房地产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仍将成为稳就业、稳经济的核心变量。我们预计两会政策将会围绕棚改、旧改、都市圈、人才引进、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推出。当前,板块估值仍处历史低位,值得重点关注,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蛇口、蓝光发展、荣盛发展、华夏幸福,以及现金流稳定的物管公司新大正等。相关受益标的有融创中国、中国恒大、龙湖集团、旭辉集团、保利物业、招商积余等。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行业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