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孚高科:Q1收入表现稳健受益重卡高景气延续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报,2020Q1实现营收 27.72亿元,同比增长 22.1%,归母净利润 5.50亿元,同比下滑 20.2%,扣非归母净利润 4.95亿元,同比下滑 19.3%。

分析判断:

收入端表现出色 利润端 短期承压受下游库存周期因素影响,2018Q4~2019Q2公司营收和利润双双出现下滑,2019H2以来公司经营情况总体有所改善,2020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22.1%,但毛利率同比下滑 4.26pct 至18.81%,预计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变化,低毛利率的后处理系统产品收入占比上升。2020Q1公司投资净收益合计 3.63亿元,同比下滑 18.5%,预计博世汽柴、中联电子等主要联营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短期业绩承压。我们预计在稳经济预期不断强化的大背景下 2020年重卡、工程机械板块高景气度延续,乘用车板块在疫情过后也将迎来需求修复,Q2母公司、博世汽柴、中联电子等主要经营主体业绩环比有望明显改善。

重卡板块高景气度延续 高压共轨业务有望持续改善我们判断 2020年重卡销量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1)物流需求稳健:疫情爆发前运量运价数据趋势向好,公路货运量维持稳健增长,公路运价触底反弹。2月下旬以来公路货运量环比显著改善,目前公路货运流量景气指数已恢复至旺季水平,预计全年物流车需求维持稳健。2)工程车贡献增量:稳经济预期不断强化,受疫情影响流动性释放有望持续超预期,逆周期调节提振工程车销量,考虑到 2019年销量基数较低,2020年将爆发弹性。

公司的联营企业博世汽柴是高压共轨领域的绝对龙头,为博世汽柴配套泵、油轨、壳体等是母公司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博世汽柴和母公司均直接受益于重卡板块高景气度延续,高压共轨业务经营情况有望持续改善。

布局燃料电池核心部件 打开新的成长空间2019年 3月,公司公告以 726万欧元收购丹麦 IRD 66%的股权。IRD 专注于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膜电极(MEA)和石墨复合双极板(BPP)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IRD 在丹麦和美国设有生产基地,在欧洲、美国和中国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布局燃料电池核心部件是公司从传统动力领域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同时燃料电池也是公司重要合作伙伴/第二大股东博世重点发力方向。2019年 11月,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在威孚高科所在地无锡奠基,中心将于2020年建成,并在 2021年实现小批量生产。我们认为公司与博世在燃料电池领域有望复制双方在柴油机高压共轨业务中的合作模式,中长期来看,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 2020-21年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0-22年的 EPS 为 2.38/2.55/2.70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8.5/7.9/7.5x,参考可比公司给予 2020年 10倍 PE 估值,维持目标价 23.8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工程机械等下游需求低迷导致传统业务业绩不达预期,燃料电池等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