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9年报&2020一季报汇总分析:业绩分化显著,必选受益,强者恒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啤酒:19年提价红利兑现,20年疫情冲击较大 19年提价趋势延续,重啤/青啤/ 燕啤/ 华润啤酒分别实现吨价同比增长3.4% / 5.0% / 4.0% / 2.8%,弹性释放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53.72% 疫情短期冲击严重,关注后续餐饮复苏情况。20Q1啤酒板块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同比下滑27.6%,净利润3亿元,同比下滑69.8%。

肉制品:猪周期持续演绎,龙头盈利弹性强劲 成本抬升毛利率承压,多番提价盈利持续释放。20Q1在疫情下行业彰显极强必选属性,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8.9%和20.1%。

屠宰肉制品双轮驱动,龙头双汇尽享红利。猪价高位企稳,叠加企业低价进口肉和冻肉储备,屠宰和肉制品盈利能力再创新高。

其他食品:整体稳健分化偏轻,居家消费表现靓丽 速冻食品:宅家消费方便即食,受益疫情需求猛增。20Q1收入/利润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其中净利润实现3.5亿,同比增长277.30%。

休闲食品:假期被动拉长,需求延续淡季不淡。受春节错位影响20Q1收入环比下滑。利润端分化显著,线下盈利更亮眼,彰显品类龙头实力。

卤制品:连锁店扩张良好,逆势扩张保长远发展。19年门店扩张稳健,20Q1受冲击较大,龙头公司牺牲短期利益逆势扩张,加码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沿着两条主线,一方面紧握必选食品业绩兑现机会,看好确定性带来的估值溢价,推荐洽洽食品、安井食品等。另一方面布局可选食品复苏改善,把握估值性价比优选板块龙头,白酒上推荐高端白酒茅台和五粮液,建议关注古井贡/口子窖的大众消费复苏进程。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行加剧;原材料成本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