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学大2019年营收接近30亿元 “教育+科技”双轮驱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8 15: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业务稳步增长

“教育+科技”双轮驱动

近日,紫光学大(000526)公布2019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9.92亿元,同比增长了3.43%;实现净利润1386.50万元,同比增长了7.06%;净资产为9917.25万元,同比增长18.16%。

年报显示,本着“个性化智能教育”的教育理念,2019年度公司子公司学大教育一方面继续坚持以个性化教育研究院为核心、以教研资源管理中心为引领、以各分公司教研室为载体的“教研+”战略,一方面正式确立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螺旋”教育模式,以科技赋能个性化教育。

教育业务稳步增长

年报披露,学大教育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12亿元(其中教育培训业务收入29.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66%,2019年实现净利润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81%,客户续费金额同比增长,粘性良好。

截至2019年末,公司子公司学大教育有581个教学点,覆盖了全国30个省,116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14000人,其中,教师团队超过7000人,形成了较为强大的教学网络。学大教育拥有较为领先的教学管理体系和教研资源平台,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核心团队主要成员具备十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在“教研+”战略的引领下,持续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丰富的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同时,学大教育结合多年的线下教育实践与经验,逐步拓展在线教育,通过科技赋能,将单一的线下或线上教学活动拓展为立体化的双线融合教学,升级智能化教学服务系统,提升线下校区业务能力,人均产能和运营效率也获得稳步提高,对利润率产生正贡献。公司本年度在线教育收入约占到总收入的1.3%。

学大教育建立了跨境业务管理体系,通过自主开发的PPTS业务管理系统、BI业务分析等系统,全面管理全国学习中心的日常教学和运营。学大教育还拥有完备的智能化教学服务系统,可实现“备”、“教”、“评”、“管”四大教学流程的闭环管理,通过个性化订制备课、教学统计、过程管理、家校互通等多个模块功能,有效提升教学质量,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带来良好教学体验。

从行业角度来看,目前我国教育投入保持较快的增长、庞大的中小学教育人群数量、对孩子教育重视程度日益加深,以及二孩政策的效果显著,多种因素影响下,K12培训具有较强的市场需求。

“教育+科技”双轮驱动

年报指出,学大教育将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坚持以个性化教育理念为核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突破传统的以线下为主的教育模式,全面升级为线上、线下教学充分融合的“双螺旋”模式。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对产品、场景、服务三个方面进行持续升级,从“双螺旋”模式三大核心要素入手,即“D”(Daily,每日教学计划)、“N”(NEW,全新个性化教学服务)、“A”(Anywhere,全场景教学体验),形成完整的学习闭环,打通空间及时间上的教学壁垒。

另一方面,学大教育将继续深化“教育+科技”双轮驱动模式,将“科技引领”作为公司首要发展策略之一,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科技的赋能作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利用新技术赋能业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丰富教学产品,创新业务模式,优化运营效率,实现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在保障原有主营业务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学大教育将持续探索市场前景广阔且行业政策鼓励的教育行业细分领域,与优秀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复制输出核心能力,持续聚集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构建公司主营业务产业链及产业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更具匠心的教育服务,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大教育线下教学处于停滞状态,同时公司运营成本相对刚性,将会对公司2020年春季、暑期课程招生和业绩、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紫光学大对此表示,公司一直在密切监测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时做出响应,调整公司战略方向和工作重点。2019年,公司已开拓和布局了在线教育业务。为应对本次疫情影响,公司积极开拓在线教育业务,推出在线一对一、在线班组、学科训练营等课程,目前已经将原有部分存量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模式,降低疫情对存量业务的不利影响。

同时,公司继续在师资、教研、运营、服务等核心环节深耕,包括采取稳定师资队伍,加强课程研发,做好产品设计,努力提高运营效率,拓展增量市场,做好客户服务,增强用户黏性等多项措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缩减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加强品牌建设等,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的影响。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