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行业景气不改,关注云计算、网安、医疗IT领域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万兴科技、远光软件、深信服、卫宁健康、创业慧康

本周投资主题:行业景气不改,关注云计算、网安、医疗IT领域机会2019年计算机板块整体营收增速10.07%,现金流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全年,计算机板块(申万分类)整体实现营收7325.00亿元,同比增速10.07%;归母净利润216.57亿元,同比减少7.81%。板块整体毛利率28.40%,同比下降0.25pct。整体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持续改善,2017-2019年分别同比提升2.34%、58.25%和34.78%。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Q1计算机板块业绩2020年一季度,计算机板块(申万分类)整体营收1263.76亿元,同比减少13.25%;归母净利润-10.98亿元,同比减少113.56%,我们估计主要是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开工拖累一季度业绩。

2019和2020Q1计算机板块各细分领域表现各异(1)云计算:2019&2020Q1板块营收稳健增长,在线办公需求提升、X86服务器需求回暖和新基建驱动云计算维持高景气。2020Q1金山办公营收(30.9%)和归母净利润增速(130.9%)亮眼;中科曙光、光环新网业绩稳健增长;深信服营收增速超市场预期(-5.1%)。

(2)网络安全:2019年板块业绩维持稳健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网安政策驱动信息安全下游需求旺盛增长为网安公司持续带来订单的增长。其中,安恒信息(50.66%)和深信服(42.35%)营收增速亮眼;绿盟科技(24.24%)、启明星辰(22.51%)、格尔软件(20.08%)营收增速可观。

(3)医疗IT:2019年板块业绩持续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电子病历、互联互通等医疗IT政策驱动下游需求增加;2020Q1疫情冲击业绩但头部IT厂商收入仍保持稳健增长,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东华软件和创业慧康2020Q1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2.55%、10.00%、5.43%和2.36%。(4)金融IT:资本市场活跃度持续,2019年和2020Q1东方财富、同花顺业绩增速亮眼。

(5)智能驾驶:2019&2020一季度ETC领域中万集科技、金溢科技业绩快速增长。

2020年展望及投资建议: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继续推进,国家高层对新基建领域高度重视,2020年我们继续看好云计算、网络安全、医疗IT三大细分领域机会。(1)云计算:数字化转型推进,传统企业拥抱云服务,叠加企业上云、用云政策驱动,云服务需求提升(2)网络安全:等保2.0等网络安全政策和安可后周期驱动,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信息安全下游需求向好;(3)医疗IT:疫情后互联网医疗、区域公共卫生医疗和医保信息化维持高景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和资本开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