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运营业务占比继续提升,看好中节能控股带来的协同效应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营业务稳步增长,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70亿元,其中水务运营业务贡献销售收入13.75亿元,同比增长16.23%;环境工程EPC业务贡献销售收入25.97亿元,同比下滑1.93%;污水处理设备销售业务贡献销售收入1.84亿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运营业务收入占比为32.97%,较去年同期继续提升0.03pct,目前公司拥有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含在建)达到561万吨/日,较2018年底增加了50万吨/日处理规模。运营业务稳步增长,也带动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公司2019年整体毛利率为24.89%,较去年同期提升2.86pct,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

2019年全年公司新增投资类项目7个,均为公司已有项目的提标改造。

全年新增运营类订单金额6.22亿元,处于施工期订单未完成投资金额为27.61亿元。新增107个EP、EPC等工程项目,总合同额合计30.36亿元,在手订单未确认收入金额为39.27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

中节能入主有望带来协同效应,继续看好公司轻资产运营业务的发展

公司拟向中节能转让所持15%国祯环保的股权,完成交易后,中节能将拥有公司23.69%的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转让价格为14.6636元/股,溢价转让也彰显股东对公司发展信心。此次股权转让公司附有《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公司承诺2020年度净利润将不低于3.5亿元。看好中节能控股后与公司业务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长江大保护市场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推进公司轻资产运营业务的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业务覆盖城市水环境、小城镇、工业三大水处理领域,预测2020-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97亿元、4.39亿元、4.9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56%、10.52%、12.62%;EPS分别为0.58元、0.65元和0.7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86倍、16.16倍、14.35倍。公司运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中节能溢价入主,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看好中节能助力公司角逐长江大保护市场。公司2019年整体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增强,继续看好公司轻资产运营业务的发展。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融资改善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