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山欧派:充足产能尽享精装修发展红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利润快速增长,费用率大幅优化公司 2019年营收 20.27亿元(+58.0%),归母净利润 2.61亿元(+71.1%);毛利率 32.2%(-0.5%),净利率 13.3%(+1.7%),期间费用率为 19.8%(-4.6%)。净利率提升主要源自公司大单模式和标准化生产带来的销售、管理费用率降低。

工程渠道增长亮眼,未来业绩具备较高确定性2019年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分别实现收入16.84亿元(+78.2%)、2.19亿元(-26.2%);工程渠道销售的快速增长是全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具备成熟的工程业务团队和服务团队。目前服务的客户包括恒大、万科、保利、新城控股等国内主要地产公司;2019年新增海尔、蓝光、中天、龙光等新客户。与大客户合作一方面有助于公司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提升效率,另一方面增强了未来业绩的确定性。

持续产能扩张+大单模式 大单模式尽享精装修发展红利 尽享精装修发展红利兰考年产 60万套木门项目已于 2019年投产;莲山年产 120万套木门项目预计 2020年底完工,年产 150万套防火门产线拟于 2022年建成。木门是精装修高配套率产品,在政策鼓励精装修大背景下,公司有望通过持续投放产能,叠加自身专业的工程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拓展地产大客户客户并与之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从而实现中长期的稳健内生增长,最大化享受精装修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业绩确定性高,首次覆盖并给予“ 增持”评级 ”评级预测公司 2020-2022年收入 27.36/35.02/43.07亿元,同比增速35.0%/28.0%/23.0%;归母净利润 3.81/4.86/5.99亿元,同比增速45.7%/27.6%/23.3%;预测 EPS 为 4.70/5.99/7.3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年预测 PE 为 21.71/17.01/13.80X。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的产能投放和专业的工程服务能力有望使其不断拓展客户,在中长期实现稳健的内生增长,其业绩具备较高的确定性。

公司资产负债表无过多债务负担,未来 ROE 有望保持健康较高水平。

首次覆盖并给予“增持”评级,合理估值区间 108.5-119.8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降;产能建设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