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钛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3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臧晓松 2020-05-06 07: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宝钛股份(600456)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陕西金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严建亚、陕西省成长性企业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艳作为战略投资者。宝钛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投资于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宝钛股份是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主导产品钛材年产量位居世界同类企业前列,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石化等领域。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钛产品销售量1.93万吨。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

公告显示,宝钛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在有色金属特别是钛产业资源与业务发展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其中,朱雀基金重点投资了多家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在军工、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多年投资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客户资源和资本运作经验。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显示,朱雀基金将协助上市公司挖掘、寻找钛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的重大潜力企业,并为上市公司提供期限匹配的资金支持。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战略投资者严建亚同时还是三角防务(300775)的主要股东,自2015年9月至今任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宝钛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严建亚投资的三角防务为宝钛股份的重要客户,三角防务在航空、航天、船舶领域需要大量钛合金、高温合金等高性能产品。通过本次战略投资,严建亚利用其对三角防务的影响力,在价格和质量同等的前提下,优先采购甲方的钛产品,拓宽甲方销售渠道。

上述战略投资者承诺,本次战略投资不以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为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