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重新活跃 分众传媒、汇川技术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等 2020-05-06 08: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五一节前4个交易日(4月27日至30日),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陆续披露完毕。市场方面,A股整体向上,沪指上涨1.84%至2860.08点,与此同时,投资者调研热度明显回升,期内有163家沪深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

从行业分布看,电子板块最受青睐,20家公司获得调研。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15家公司受到关注。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紧随其后。

从调研主题看,财报季进入尾声之际,机构主要聚焦上市公司业绩表现,重点关注疫情影响、后续订单等情况。获调研公司中,有20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超过100%。其中,高德红外、莱宝高科、三全食品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2561%、734%、541%。

高德红外4月29日获得富国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嘉实基金、星石投资等机构电话调研。公司上周股价上涨8.26%。据公司介绍,在2月、3月疫情高峰的时候,体温检测设备市场需求旺盛,现阶段逐渐回归正常,对于一季度的业绩影响大,二季度因海外出口也会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测温仪海外订单情况方面,目前签订了几千台的订单并逐渐交付,如跟俄罗斯的一个大订单有三千多台,业绩将会在二季度体现。

从调研机构数看,节前分众传媒、汇川技术调研热度最高,两家公司均接待了超过200家机构,且此次均是公司今年以来首次披露调研记录。

4月28日,IDG资本、淡马锡富敦、高瓴资本、红杉资本、重阳投资等一众国内外机构调研分众传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广告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2020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9.38亿元,同比减少2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88.72万元,同比下滑88.87%。分众传媒在调研中表示,目前公司楼宇业务已逐渐恢复,影院业务仍受院线关停影响还未恢复,将持续关注影院恢复进展。

汇川技术4月27日晚间披露超预期的一季报后,次日公司即获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工银瑞信、景林资产等众多知名机构电话调研。

2020年一季度,汇川技术实现营业总收入15.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7%。

汇川技术在调研中透露,一季度口罩机设备需求确实比较好,对汇川的产品销售也有支撑,主要是PLC和伺服。 Q1占比5%左右,4月份的占比会加大一点,但公司增长更多是来自于其他行业,如3C、空压机、风电(跟口罩机关联不大)、印刷包装(部分跟口罩机有间接关系)。

此外,汇川技术表示,公司2020年收入增长目标为同比增长20%~40%,归母净利润目标为同比增长20%~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