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石科技:疫情影响有限,存货增长凸显中长期需求向上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 28日,中石科技公布 2020年 Q1业绩,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74亿元,同比增长 72.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 0.2亿元,同比增长 60.72%。

Q1业绩超预期 :2020年 Q1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72.35%,实现归母净利润 60.72%,营业收入快于归母净利润增速的主要原因为:1)受到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工作加大成本支出,营业成本同比增长 94.85%,实现毛利率 29.42%,较 2019年 Q4下滑 6.63pp;2)费用支出增加,首先发生管理费用 0.13亿元,同比增长 53.67%,主要因为收购的控股子公司加快筹建子公司,加大开办费用支出;同时发生研发费用 1030.25万元,同比增长 18.82%,同时本期偿还短期借款,有望降低公司财务费用;2020年 Q1实现销售净利率 11.38%,较 2019年 Q4下滑 5.76pp。

经营活动 回款质量好,现金流充沛:Q1与 Q4属于公司回款高峰期,由于期初应收款项的回收以及收入增长,2020年 Q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144.83%,较 2019年 Q4提升 35.27pp,较 2019年 Q1提升 2.25pp;Q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 0.6亿元,较 2019年 Q1同比提升 31.73%。

长期市场需求不减, 加大存货备货力度 ,彰显未来业绩信心:来 未来 5G基站建设高峰期有望带动业绩稳步持续向好。首先,导热材料方面,5G基站的功率较 4G 基站提升数倍,提升对导热材料性能需求;其次 5G基站较 4G 基站覆盖面积小,预计 5G 基站数将是 4G 基站的倍数;我们认为 5G 基站建设加速有望带动导热材料迎来量价齐升的利好局面。其次屏蔽材料方面,高性能的通讯设备、计算机、智能手机、汽车等终端产品的广泛使用带动电磁屏蔽及相关产业应用的迅速扩大。基于市场需求不减的情况下,中石科技进一步加大备货力度,2020年 Q1期末存货为 1.01亿元,较 2019年底提升 44.88%。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 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9.85亿元、12.93亿元、16.0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76元、1.08元、1.37元,对应的 PE 估值分别为 37倍、26倍以及 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 产业部署进度不及预期;5G 终端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