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本体、运动控制业务逆势增长,并购整合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本体/运控逆势增长,财务/研发费用拖累净利润

整体收入略下滑,业务结构优化。2019年营收14.21亿元(同比-2.71%),主因是为了控制订单质量和回款,汽车行业系统集成业务下滑10%。但本体及运动控制方案均实现逆势增长,其中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收入增长50%、智能控制单元收入增长91%。财务/研发费用拖累净利润,但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2019年归母净利润6576.22万元(同比-35.04%)。主因是并购等导致非经营性资金增加,利息费用大增,叠加研发投入占比收入提高到13.66%,拖累净利润。但得益于压控订单、应收,经营现金流量净额1.13亿元(同比+682.22%)。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核心技术竞争力。多年研发投入占比收入保持10%,2019年研发投入占比收入13.66%,继续巩固核心技术竞争力。

2020Q1:疫情拖累收入利润下滑,但订单已明显回暖2020Q1营收2.28亿,下滑28.26%;归母净利1400万,下滑26%;经营现金流-2224万,同比转负。Q1业绩下滑主因是疫情拖累生产及交付,3月起订单已明显回暖。

收购全球领先焊接机器人CLOOS,国际化协同可期

ClOOS目前已并入公司,将对公司技术、品牌、渠道均有增益。CLOOS拥有强大的弧焊接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力,在前景广阔的激光焊接和3D打印也有领先优势。公司将基于国内市场需求协同ClOOS开辟国内市场,并整合CLOOS资源推动公司机器人技术、产品、渠道的国际化战略。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全年展望光伏、折弯、金属加工、锂电、3C等下游相对乐观,暂不考虑CLOOS并表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01/21.07/28.77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1.15/1.54/2.43亿元,EPS分别为0.14/0.18/0.29元(2020-2021年EPS分别下调12.5%/5.3%),按照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69.0/51.5/32.7倍,考虑公司机器人行业中技术龙头地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需求复苏晚于预期、客户订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