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量化周报:预测下周仍以震荡回落为主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包冬青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回顾(2020/4/20-24): 本周市场震荡回落,上周反弹强势的创业指本周跌幅也相对较小。跌幅大小排序:中小板指>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休闲服务板块成为本周热点,延续上周的强势。本周跌幅较大的为电子,而上周跌幅最大的农林牧渔在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平均温度显著下降。上周温度指标发出高位背离信号,实际本周市场温度随着震荡回落出现下降,平均温度6。温度指标由年度/季度的新高数目和新低数目构成,其绝对值代表温度,增速代表温度变化。

预测回顾:走势预测准确。上周报告预测原文如下:“预测下周市场震荡回落”。实际走势看上证指数在周初低开震荡后,于周四再次上冲2850附近承压后周五再度震荡回落。对比预测,空间模型显示(允许误差在30点内)截止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证50指数的高点均达到预计的第一目标价,而上证50指数已经达到预计的第二目标价。实际上本周大盘确实围绕目标位出现震荡回落,预测准确。

下周展望(2020/4/27-30): 模型显示:因为空间尚未调整到位,预测下周仍以震荡回落为主。空间模型根据历史高低点的涨跌规律,推导接下来临近的高点或低点的可能的空间位置。截止本周五收盘,各大指数均尚未下跌到预计的第一目标价附近(允许误差在30点),因此空间还存在下探的可能。即便下周周初出现企稳并再次反复争渡,或者出现直接破位下探的震荡调整,都不影响对下周的整体定调。因为空间尚未调整到位,下周仍以震荡回落为主。

短期较为强势的: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化工、农林牧渔等。

中长期行业关注:强势股目前分布在电子、医药、计算机、电气设备、工程机械、服装纺织等行业。强势概念目前分布在抗流感、基因概念、特高压、民营银行、芯片、工业互联等。依据欧奈尔RPS强者恒强,可中长期关注。

投资建议:短线策略:关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化工、农林牧渔等。

中长线策略:关注三类主线,其一是行业尚在底部但估值性比价较高的蓝筹,建筑建材、银行等;其二是经过估值下杀仍有望成为后续主线的科技,如5G、元器件、软件等;其三是受益行业景气度持续的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下周潜力股:隆基股份(601012)、志邦家居(603801)、傲农生物(603363)、今世缘(603369)、龙蟒佰利(002601)。

风险提示:量化周报观点全部基于历史数据规律推导,择时预测模型并不能保证预测精确,因此存在预测偏差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