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观点报告:消费市场回暖,电商平台农产品销量猛增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商贸流通复工复市持续向好,3月份以来居民消费市场趋于活跃,销售企稳回升,价格稳步回落。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将成为各大商超消费市场回暖的重要节点,看好与可选消费复苏和必须消费增长相关的百货、超市购物板块;餐饮“新零售”概念进一步发展,有助于餐饮行业逐步复苏;电商平台争相打造助农“新基建”,今年以来多家电商平台农产品销量猛增,建议关注电商板块。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4月20日-4月24日)上证综指下跌1.06%、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1.86%,上周商业贸易指数跑赢上证综指2.9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4。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7.9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上涨0.13%,申万商业贸易指数跑赢上证综指8.0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

10。上周各细分板块各有涨跌,其中商业物业经营上涨5.36%、贸易上涨2.84%、一般零售上涨1.99%,表现优异,专业零售下跌0.61%。

行业重要事件及点评:1)商务部:今年1-3月中俄贸易额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增速在中方主要贸易伙伴中排第二位。2)即将到来的“五一”成为各大商超消费市场回暖的重要节点,商家将更多的活动放在线上,将线下的折扣促销与线上活动结合。3)盒马鲜生率先探索餐饮新零售,由“消费场景”向“体验场景”的思维转变,餐饮行业或将逐渐迎来复苏阶段。4)进入2020年,电商助农迎来爆发期,多家电商平台农产品销量猛增,电商有望成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爱施德、大商股份、江苏舜天、家家悦、人乐、华致酒行、安德利、远大控股、王府井、步步高、友阿股份、新华都、广百股份、莱绅通灵、首商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徐家汇、家家悦、爱婴室、华致酒行、安德利、豫园股份、富森美、合肥百货、中成股份、新华都、广百股份、莱绅通灵、苏美达、杭州解百发布2020年一季报。

风险因素:1、经济下行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3、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