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泰环保:优质污水处理商,正迎快速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牌污水处理商,2019年底投运规模同比增长20%。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已建成投产运营的污水处理项目总处理规模达108万吨/日,同比去年增长20%。公司在手运营项目无小于1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项目都极具规模效应,其中长沙岳麓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45万吨/日,汕头龙珠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26万吨/日,邵阳洋溪桥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以上三个水厂合计处理规模占公司总处理规模的77%,规模效应良好。此外,长沙岳麓项目已启动三期扩建,扩建完成后该厂合计规模为60万吨/日;汕头龙珠水厂正面临迁建,迁建完成后变成汕头市新溪污水处理厂二期,与已投运的一期一起合计规模可达32万吨/日,未来公司将更加受益大型城市的巨型污水项目,摊到吨水上面的成本费用低,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毛利率。

公司近年项目密集投产,看好公司未来成长。2018年随着汕头市澄海区莲下污水处理厂、汕头市澄海区东里污水处理厂和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3个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污水运营规模同比增长15.38%,营收同比增长36.17%。2019年,公司投产项目速度进一步增加,分别有岳麓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新溪管网项目、常德项目等投产运营,公司污水运营规模同比增长20%,营收同比增长94.11%,公司累计实现污水处理结算水量35,967.9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5.46%。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初投产的衡南县城乡污水等数个项目向后推迟,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14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8.10%,增速受疫情影响虽有所放缓,但依然成果喜人,一个季度的净利润,基本上相当于上市前全年的净利润。根据年报,公司2020年计划全年实现污水处理量34000万吨,计划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6亿元,按此推算2020年计划营收增速达22.91%,假设公司毛利率及三期费用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归母净利增速大概率可实现20-30%增长。

运营项目竞相提标改造,未来两地水价将持续增长。

2019年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12.48pct至70.24%,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岳麓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的投产,45万吨/天的水厂执行地表准Ⅳ类水标准,湖南地区污水处理平均价格上涨了1.5倍,高标准排放项目带来了高毛利率。公司在湖南已投运项目中,还有3个项目目前执行二级排放标准,合计规模19万吨/日,当下已获主管部门批准改造升级至一级A排放标准,若这三个项目完成改造,则湖南省平均污水处理价格还将进一步提高。汕头市最大水厂迁建工作完成后,26万吨/日龙珠水厂排放标准由二级标准提至一级A,届时将提高公司广东区域污水处理平均水价。以上工作都完成后,公司在运营项目,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届时公司综合平均水价将再生一个新台阶。

投资建议

公司以市政污水为核心主业,拥有大型项目运作经验优势,公司2020年将迎来项目密集投产期,公司整体运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业绩也将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6.95亿元、10.25亿元和13.2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2.4%、47.5%、29.7%;归母净利分别为2.46亿元、3.60亿元和4.7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9.8%、46.1%、30.6%。对应EPS分别为0.77/1.12/1.47元/股,对应PE分别为13/9/7倍.参照三家同行业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平均PE为18倍,但3家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平均增速还不到13%,而联泰环保2020年归母增速高达39.8%。可以给予联泰环保略高于行业的平均估值。公司2020年EPS为0.77,假设给予25倍估值,对应股价为19.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工期延后;2)公司后续订单中标数量不及预期,后期增长力不足;3)环保政策不鼓励投资建设环保项目,项目融资困难,资金流短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