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高增长,上海电气入股开启发展新局面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贺根,王锐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报,公司201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70亿元,同比下降20.00%;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49.2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公司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21.52%;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6.53%。

行业调整致使2019年业绩下滑: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投资显著放缓。在此背景下,公司调整经营策略,主动放弃部分风险订单,并充分计提坏账准备,因而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但与此同时,公司经营质量得到提升,2019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25亿元,同比大幅提升60.30%。公司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投入1.3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由上一年度的6.00%提升至8.08%。

下游锂电扩产周期不变,口罩业务助力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全球汽车电动化势在必行,行业发展虽受到疫情阻碍,但下游锂电行业扩产周期不变。

2020年一季度,公司订单规模和客户结构持续优化,新签锂电订单超过10亿元。另外,公司积极推动口罩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口罩代工业务,为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战略引进上海电气,未来发展值得期待:2019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协议转让及表决权设置的形式,引入上海电气成为控股股东。上海电气为我国大型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与公司在新能源及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具备显著的协同效应,也将有助于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改善经营和财务状况。公司在上海电气的助力下,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受困全球疫情影响以及下游锂电客户招标延期,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为4.53、5.85亿元,新增2022年净利润6.95亿元。2020-2022年对应EPS为1.20、1.56、1.85元。行业发展虽受到疫情阻碍,但全球汽车电动化势在必行,电池厂商未来三年新一轮扩产周期未发生改变,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研发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