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收周报:本周股市浮动上升,关注可转债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勇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有 6支可转债发行,总发行量 45.01亿元,较上周增加 18.89亿元;1支可转债偿还,总偿还量 0.12亿元,较上周持平;

净融资额 44.89亿元,较上周增加 18.95亿元。 长期来看,目前可转债发行波动较大 。

本周共有818,家公司可转债有新进展,其中8家公司通过了董事会预案,

4家公司通过了股东大会;1家公司通过了发审委,为北新路桥;5家公司通过了证监会核准,为宁波建工、美联新材、寿仙谷、泛微网络、比音勒芬,行业属于房屋建设Ⅱ、塑料、中药Ⅱ、计算机应用、服装家纺,涉及发行规模为 5.4亿元、2.0674亿元、3.6亿元、3.16亿元、6.89亿元。

从股票指数走势来看, 本周股票市场回调,指数走势下降,上证综指、沪深 30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 1.06%、1.11%、0.84%、1.33%,债转股指数下跌 1.14%;本周可转债指数下跌,上证转债、深证转债、中证转债指数本周跌幅分别为 0.21%、0.16%、0.20%。

从申万行业指数的角度来看, 本周各行业大多呈下跌趋势。涨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国防军工,上涨幅度分别为 3.68%、3.19%、2.86%、1.86%、1.16%;跌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钢铁、采掘、纺织服装、非银金融、电子,下跌幅度分别为 2.10%、2.35%、2.45%、3.02%、3.81%%。

可转债存续债券中,银行业存量可转债余额最多,高达 1,485.44亿元,其他行业则分布较为平均。除银行外存量可转债券余额最多的另外四个行业为化工、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和非银金融。从申万行业指数可知,本周银行、化工、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和非银金融 总体都呈跌幅趋势。 。

从个券涨跌幅可以看出,可转债涨跌情况与级别相关性较差,本周延续上周低级别可转债变动幅度较大的特点;与股指表现类似,化工本周表现尚可 。从可转债正股涨跌幅排名可知,正股涨跌榜与可转债涨跌榜有一定重合,正股涨跌榜未延续上周涨跌情况。按可转债活跃度统计可知,本周市场最活跃的前五支可转债分别为金农转债、新天转债、国轩转债、蓝盾转债、天康转债。

股票价格已经超 过转换平价的转债共计 424支 。

截至 2020年 4月 25日,可转债的纯债溢价率中位数为 24.03%,转股溢价率的中位数为 28.05%, 可转债整体股性较强 。

本周可转债共转股 81,071.88万股,其中 18胜华 E1、千禾转债本周转股数分别为 803.51万股、200.79万股,分别占全部转股数的 74.96%、18.73%。从累计转股比例来看,截至 2020年 4月 25日,凯龙转债和 18胜华 E1累计转股比例分别达 90.17%和 100%。

(1)宏观层面来看,国家为稳就业稳增长,复产复工推进方面优惠政策较大。4月 17日政治局会议强调积极扩大国内需求,以减税降费、新基建建设、刺激消费为代表,都是国内经济复苏的有力支撑;

(2)择券层面,消费版块和新旧基建仍然是较好的配置板块,此类可能是政策发力的内侧需求端,传统基建有建工转债,新基建包括 5G 为代表的领域,代表标的有烽火转债、博威转债等。其他值得关注的有在线办公、无接触经济等板块。参与之前应该做好波动的准备,同时仍需时时关注疫情动态及国家政策走向。

风险提示:关注股市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路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