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2020一季报点评:精华类大单品初获成功,疫情影响线下渠道承压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珀莱雅发布2020年一季报。

点评:

疫情影响业绩略有下滑,跨境品牌代理业务拉低毛利率与费用率

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5.25%,实现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14.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8.36%。利润端降幅较大主要系Q1公司抗疫捐赠1226万元所致,剔除该影响后归母净利润降幅为-4.39%。报告期公司毛利率为59.90%,同比-3.93pct;销售费用率为32.42%,同比-3.19pct,主要由于Q1公司同比新增的跨境品牌代理业务(Q1收入占比约10%),该业务毛利率仅为20%左右,对应推广费用率也较低;管理费用率为7.40%,同比+0.48pct,主要由于公司薪酬费用提升所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1.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93亿元,主要由于公司为应对疫情提前备货,增加支付进口产品及原材料8400多万。

电商维持较高增速,精华类明星单品打造初获成功

渠道端,一季度线上收入同比良性增长30%+,占比达到56%,其中以天猫京东平台增长为主;线下受疫情影响收入同比下滑30%+,占比降至44%。4月份线下开店率已接近100%,线下零售也逐渐恢复至七八成,后续疫情影响有望减弱。产品端,期内公司推出高功效、高颜值、高成本的大单品“红宝石精华”,3月天猫月销2万+,且线下动销良好;4月初公司继续推出重磅单品“双抗精华”,并邀请人气明星蔡徐坤代言,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目前产品月销已达4万+,精华明星单品打造初获成功。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大众化妆品龙头,对于渠道和行业趋势把握精准,近年来电商与新兴营销媒体红利拉动公司业绩高增长。近期推出两款单品红宝石精华与双抗精华为主品牌大单品策略的积极践行;同时公司通过代理模式拓展的新品牌也陆续上线,集团生态布局稳步推进。预计2020-2022年EPS为2.38/3.13/3.80元,对应PE为57/44/3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市场竞争加剧,新项目孵化不达预期,新冠疫情影响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