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恩捷股份收问询函:预计达到的产能是否与行业规模相匹配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2日电 22日,就恩捷股份披露年报称“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原因是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深交所下发问询函。

恩捷股份2019年年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恩捷股份锂电池隔膜年产能已由2016年的1.4亿平方米扩张至23亿平方米,2019年出货量超8亿平方米,年产能和出货量均为全球领先。2020年2月,恩捷股份通过可转债募集资金16亿元,用于锂电池隔膜产能扩张;3月,恩捷股份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50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锂电池隔膜产能扩张。

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隔膜行业近两年的供需情况及价格走势;锂电池隔膜行业当前的竞争态势、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公司近三年的市场占有率及行业地位。

深交所注意到,恩捷股份年报“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显示“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原因是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而根据中汽协统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较2018年下滑2.3%、4%。深交所要求,结合新能源汽车行业2019年的发展情况、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经营情况说明恩捷股份作出“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判断的依据。

深交所表示,恩捷股份近三年锂电池隔膜产能利用率,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以及上述产能扩建项目完成后,预计达到的产能规模,是否与新能源汽车目前及未来行业规模相匹配。

深交所称,结合近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出现的新技术特征,恩捷股份相关产品能否满足未来新能源技术革新所带来的技术需求,请补充说明恩捷股份上述投资决策是否谨慎。

深交所提示恩捷股份,测算如出现新增产生无法有效消化的情况下,大规模固定资产投入对你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请就相关情况进行压力测试。(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