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行业周报:进入年报及一季报密集披露阶段,维持推荐表现稳定的必选消费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一周行业热点深圳、天津、武汉等六省市发放消费券支持复商复市,红星美凯龙、苏宁易购等多家企业联合电商平台发放消费券。

2.最新观点上周(2020.4.13-2020.4.17)CS 商贸零售指数上涨 0.17%,跑输上证指数(1.50%)、沪深 300(1.87%)和深证成指(2.23%)。上周组合收益为 0.48%,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下降 0.45个百分点。重点关注必选消费渠道中的永辉超市(601933.SH)和家家悦(603708.SH)。

电商及服务: 苏宁易购开发平台发展加速,南极电商品牌 GMV 与整体业绩维持高速增长苏宁易购发布了 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 2692.29亿元,增长9.91%;商品销售规模为 3787.4亿元,同比增长 12.47%。公司不断完善去拿渠道营销网络,大力追求多业态全面发展,完善配套物流、金融等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用户获取能力,努力实现全场景零售布局。南极电商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39.07亿元,同比增长 16.52%;归母净利 12.06亿元,同比增长 36.06%;GMV305.59亿元,同比增长 48.92%,维持了连续五年净利润 35%以上的高速增长,市场目前对企业未来拥有良好预期。

一般零售- - 超市:33家超市板块公司发布 0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除湖北地区的中百集团外均实现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超市等必选渠道的公司一季度表现受疫情影响有限,所面对的经营风险相对较小,居民购买食品粮油、饮料等必选商品的需求稳定,因此在确保门店正常营业并提供到家服务的基础上,超市板块内的公司均可以保障规模与业绩的正常甚至超预期扩张。

一般零售- - 综合业态:111家百货类综合业态公司发布 0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受疫情影响均预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公司根据地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了阶段性暂停营业,造成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同时疫情期间人工成本、配送成本剧增,并伴随租金等刚性支出,导致费用大幅上升。随着国内新冠疫情控制区域稳定,绝大部分公司门店已经恢复正常营业,同时全国各地政府积极响应促消费政策,居民消费迎来新一轮增长;叠加百货零售业进一步探索数字化转型,未来有望逐步转好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