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国网2020年第一批智能电表招标解读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志虹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体招标量低于预期据公开信息整理,国网公司 2020年第一批智能电表招标量不及预期:智能电表招标总量约 2475.38万只,同比下滑 35.2%;其中 2级单相标 2228.28万只,1级三相表 215.34万只,0.5S 三相表 30.90万只,0.2S 三相表 0.86万只,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展 需求提升仍看好未来发展本次招标量低于预期分析有如下可能:国网等待未来新表正式招标而对本次有所减缓,招标频次可能会出现变化(增加)导致数量分摊等。目前智能电表迎来更换周期,且国网面临转型,在电环节仍大有可为,而电表投资占国网总投资额不足 4%,严控投资不应包含智能电表。未来国内及海外智能电表需求仍将是稳步提升的趋势,行业将持续向好发展。

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近年来在电表行业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以招标数量较多的2019年第一批次招标为例,CR3占比已达 12.3%,其中 0.5S 级三相表 CR3约34%,而整体市场的参与者也在减少;另外由于智能电网进行升级,泛在电力物联网也对表计产品有了新功能的提出,研发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高的市占率,量价齐升的行业中获益明显。

建议关注龙头企业智能电表行业中优选产品质量较高、历史上在国网公司中标稳定的龙头企业,我们重点推荐海兴电力,此外建议关注威胜信息、炬华科技;此外智能电表产业链中的优质企业如宏发股份(继电器)、亿纬锂能(锂原电池)也将受到关注。

风险提示:国网未来电能表招标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