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山欧派2019年年报点评:工程红利逐步兑现,大宗业务持续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江山欧派2019年实现营收20.3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7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为85.7%。其中Q4收入为6.9亿元,同增63.9%,归母净利润8153万,同增81.9%,扣非后净利润增速达到174.4%,业绩保持加速趋势。

大宗业务放量,带动业绩持续高增。19年四个季度公司分别实现收入2.4/4.9/6.1/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73.6%/58.9%/6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0.7/1/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47.4%/95.9%/81.9%,大宗业务是增长最大贡献。分业务看,1)大宗业务(包括工程、家装、海外等渠道)实现营收16.8亿元,同比增长78.2%,其中与房地产相关的工程业务我们估计或实现翻倍增长,较18年明显提速,证实了我们之前对精装房红利兑现,工程业务迎来黄金发展期的判断。工程业务方面,公司与恒大、万科建立起深厚的合作关系,是其重要的战略供应商,恒大和万科的供货收入合计贡献公司大宗收入约60%。公司与恒大在河南兰考合资建60万套烤漆门产能,预计在恒大的供货占比将继续提升。目前,公司已与保利地产、旭辉地产、中海地产、阳光城地产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收入占比逐渐提升,还开拓了美的、海尔、蓝光地产等新客户,预计从今年开始会逐渐贡献新增量。2)经销渠道受零售市场调整影响有所下滑。公司全年经销渠道实现收入2.2亿元,增速下滑26.2%,占比为10.8%。

大宗业务规模效应显现,费用控制得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2.2%,下降0.5pp,主要是经销渠道毛利率下滑所致。经销渠道毛利率为17.6%,同比下滑16.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跟公司着力推进AAM渠道模式变革有关。大宗业务毛利率达到34.2%,同比提升2.3pp,随着工程业务规模扩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毛利率提升至较高水平。费用率方面,公司19年费用率为16%,下滑2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明显回落,表明公司在规模效应下费用控制有明显成效。报告期末经营性现金流达到3.2亿元,同比增长58.3%,现金回款显著向好。

产能布局持续推进,有效支撑公司的持续扩张。公司现有总部、莲花山和兰考三大生产基地,合计面积为330万亩,其中新建兰考项目已经投产。产能梳理来看,目前公司已有产能分别为本部150万套,兰考60万套,在建产能合计120万套。兰考产能将在2020年继续爬坡,在建120万套莲花山产能预计从20年下半年开始投产,2022年有望全部达产。公司产能布局持续扩张,也将有力支撑公司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4.6元、6.03元、7.57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4倍和12倍,考虑到工程业务放量逻辑持续,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