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迎5G+数据中心“盛”宴,促公司“新”飞跃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良毕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建设与数据中心共振,新易盛业绩边际改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新易盛是国内领先的光模块及子系统的核心供应商,掌握高速率光器件封装核心技术,可实现100G及以上光模块批量交付,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宽带、电信通讯、数据中心等行业。随着5G建设的大规模铺开及数据中心市场的迅猛发展,光模块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伊始,公司提前布局,快速突破高速光模块核心技术并逐步放量,随着公司高速光模块产品出货量占比不断提升和更多优质客户导入,公司业绩有望边际改善。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16/3.48/4.89亿元,同比增长为579.2%/61.0%/40.5%,EPS为0.91/1.47/2.07元,对应PE分别为76.6/47.5/33.8倍,相对可比公司,存在一定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产品结构调整叠加优质客户陆续突破,公司业绩触底回升

公司传统业务为4.5G以下光模块,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转型升级,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公司100G中高速率光模块占比持续提升,驱动业绩及毛利率触底回升。公司已获得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产品认证,随着华三、Arista、Google等更多客户的解锁,新客户有望助力公司在电信和数通新一轮高景气快速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持续研发投入,400G光模块拓展有望助力公司新飞跃

公司“重市场、强研发、注效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快速研发、积极响应理念,掌握高速率光器件封装核心技术,并成功供货业界最低功耗的400G系列光模块。随着海内外超大数据中心和云网络升级带来的400G系列光模块需求放量,公司有望受益产品速率升级带来毛利率和业绩双升,实现公司的再次腾飞。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海外业务;5G建设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品技术升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