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迪精密2019年年报点评: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4.4亿元,同比增长41.3%;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52.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49.1%;实现每股收益0.89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5股并派现1.7元。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38.3%;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68.3%。2019年,受益于挖掘机市场景气度的持续高涨,公司主营业务产品订单量维持高位,产品供不应求,经营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第四季度公司业绩依然非常靓丽。

分产品来看,2019年公司液压破碎锤/液压件分别实现营收10.2/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4.6%/16.3%;液压破碎锤销售26703台,同比增长66.1%;公司液压破碎锤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42.8%,与2018年基本持平;净利率达23.7%,同比提升1.7pct;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29.5%,同比提升5.4pct。公司液压破碎锤/液压件毛利率分别为46.8%/31.0%,分别同比提升3.0/-8.3pct。公司液压破碎锤产品毛利率较高,液压件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公司整体毛利率维持平稳;净利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2019年,公司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2.0/9.4次,分别同比降低0.2/0.7次,整体营运能力有所降低。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1.9亿元,同比增长196.9%;公司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工程机械行业进入量价齐升的绝佳时代,国产零部件厂商迎来发展良机。近期,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影响,工程机械海内外产业链上下游受到了较大冲击,主机厂国外配套零部件厂商相继宣布停工或减产,生产成本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在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措施的干预下,基建快速回升,房建逐步恢复,工程机械需求“超补偿反弹”可期,主机厂及零部件厂商持续超负荷排产,产品供不应求。目前,挖掘机、混凝土泵车、起重机、装载机、推土机、静压桩机等主要工程机械产品均出现涨价现象;三一、徐工、中联、柳工、临工、山河智能、雷沃、山推等企业均加入涨价大军。工程机械量价齐升,主机厂选择国产核心零部件的意愿加强,公司液压破碎锤及液压件业务2020年有望持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液压破碎属具和高端液压件技术领先的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0/1.5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9/25.4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市场竞争加剧;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基建投资进度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