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新机型放量,飞向新高度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丁健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直升机行业龙头,直 直 20等 等 新机型 有望放量,未来业绩有望迈向新高度

(1)中航工业旗下直升机业务唯一 A 股上市公司,除武装直升机总装、研究所资产之外已基本实现整体上市。

(2)2018-2019年业绩开始加速,我们判断未来 2-3年随着直 20等新机型的逐步放量, ,公司相关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2019年公司收入 158亿元,同比增长 21%;归母净利润实现5.9亿元,同比增长 1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 21%。

军用直升机 : 陆航扩编+ 两栖攻击舰 需求 , 未来 几年新增需求较大

(1)陆军:是全军装备直升机最多的军种。未来几年,我国 13个集团军和新疆、西藏两大军区陆航旅和空中突击旅部队直升机配备需求量较大。

(2)海军:未来几年两栖攻击舰和航母舰载直升机将新增舰载直升机需求。

(3)进出口:我国每年进口若干直升机,同时有少量出口。

来 民用直升机:受益通用航空发展、进口替代,未来 3年 年 需求 合计近 近 120亿近十年我国民用直升机保有量复合增速 19%,进口替代空间大。假设未来几年民机保有量复合增速保持在 15%左右,预计到 2023年我国民用直升机新增需求 800多架。如果按照均价 1500万/架估算,市场规模约 120亿元。

中直股份:哈尔滨分部业绩大幅提升,判断 新机型 开始放量 ,未来有望加速

(1)2018-2019年哈尔滨分部业绩大幅提升。2015-2018年景德镇分部业绩大幅提升。2018-2019年哈尔滨分部实现收入 45亿元、67亿元,同比增长 31%、48%;实现净利润 1.2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 79%、58%。我们认为近两年有可能是直 20等新机型放量,拉动哈尔滨分部相关零部件需求。

(2)关联交易:2019年与哈飞相关的金额同比增长 73%。2019年公司采购及销售双向关联交易总额创新高达 214亿元,同比增长 27%。其中,出售商品及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额达 141亿,同比增长 22%,与哈飞相关的金额同比增长 73%,我们判断 2019年军用直升机相关新产品交付放量。

投资建议 与估值预 计 2020-2022年 公 司 实 现 收 入 194/234/269亿 元 , 同 比 增 长23%/21%/15%;净利润为 7.1/8.3/9.2亿元,同比增长 20%/18%/10%;PE为 37/31/28倍。考虑公司的稀缺性,给予公司 2020年 44倍 PE,合理市值313亿元,目标价 53元。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风险 提示新机型列装不及预期;陆航部队扩编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