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2019年净利润增长5.2% 创上市以来最低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14 15:2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薛宇飞 实习生林琬斯)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4月13日晚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和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招商蛇口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降至个位数,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的最低值,而在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下降8成。

根据2019年度业绩快报,截至2019年报告期末,招商蛇口总资产为6176.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95%,报告指出,这主要系公司规模增长所致,其中,完成前海土地整备及合资合作,增加总资产约729亿元。

2019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总收入约976.72亿元,同比上升1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33亿元,同比增加5.20%;基本每股收益达1.99元,同比增加5.29%。但其营业利润为263.20亿元,同比下降1.10%,利润总额为261.24亿元,与去年相比减少1.79%。

据Wind数据显示,招商蛇口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降至个位数,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的最低值;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的负增长,均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

业绩快报称,招商蛇口营业总收入随着房地产结转规模增长而同比增加。同时,受房地产业务结转产品类型不同影响,房地产业务结转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略有下降。

招商蛇口于13日晚还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亿-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约26.26亿元下降77.16%-84.77%;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02元-0.04元,上年同期为0.32元。

对于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招商蛇口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去年招商蛇口的子公司,深圳市乐艺置业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商启置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转让51%股权扣税后产生净收益 22.26 亿元。

剔除上述原因,业绩预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0-50%。

招商蛇口14日股价出现低开,截至午盘,收涨0.12%,午后又微幅走低。整体看,近期股价仍在低位徘徊。(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