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3月销售逐步走出疫情影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云凯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3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78.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49.4亿元,销售均价为1.45万元/平。3月销售金额同比微降4.2%,环比大增。2020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78.8亿元,同比下降7.7%。疫情发生后,公司及时有效的安排应对相关措施和复工,目前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已经逐步缓解,表现显著优于30强房企的平均水平。拿地方面,受疫情影响,3月公司拿地较为谨慎,拿地总价39.3亿元,同比下降73.5%,主要在中西部区域。

事业合伙人增持,彰显信心。公司事业合伙人盈安合伙于2020年3月3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购入本公司A股股票约65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58%,价格为25元/股,共使用约16.25亿元资金,管理团队的利益与公司发展长期绑定。

捐赠企业股,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企业股中心将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市值约53亿元,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将企业股资产用于公益事业,此举动彰显了企业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截止2019年年报,公司4288.5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6091.0亿元,未来可结转资源充裕。公司预计2020年竣工面积3319.3万方,较2019年实际竣工面积增加约10%。公司经营稳健,财务杠杆低,未来业绩确定性强。

对疫情影响的谨慎态度,出于稳妥起见,公司2019年业绩结算较保守,并进行了存货减值准备,我们下调了公司的远期业绩预测,但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的PE仅为6.6倍,处于近5年的底部区间。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4.1/4.9/5.4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2022年PE分别为6.6/5.5/5倍,对应的股息率分别为4.6%/5.4%/6%。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行;融资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