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海外疫情利好国产器械出口,关注行业中长期发展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医药观点

海外疫情提振短期需求,关注具备监护仪、呼吸机、诊断试剂等器械出口能力的国产龙头。疫情带动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疗设备、器械耗材、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服务等多个领域的短期需求,还援助和出口到多个海外国家,也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制造、中国创新的巨大潜力。监护仪、呼吸机、诊断试剂等疫情防控治疗器械耗材在全球呈现供给紧张状况,在国内生产企业有序复工的情况下,中国企业将成为供给全球抗疫物资的重要力量之一。建议关注国产生命支持设备龙头,及获批FDA或欧盟病毒诊断试剂企业。

疫情凸显ICU重要性,新基建有望补足ICU短板,相关医疗设备需求有望提升。重症监护病房(ICU)在本次新冠疫情中重要性与短板均得到显著体现,我国ICU建设起步较晚,当前人均ICU床位指标对比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中国为3.8张/10万人,美国34.7,德国29.2,意大利12.5)。预计到2023年国内理论ICU床位数较当前存量有5倍以上空间。

ICU建设将带动相关医疗设备需求提升,主要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心电图机、血气分析仪、除颤仪等。建议关注:迈瑞医疗、鱼跃医疗、理邦仪器。

药品板块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建议关注中长期发展趋势。受到疫情影响,一季度除湖北以外的医院门诊、手术等减少,影响药品需求端,且药品的物流和销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尽管企业的生产端受疫情影响较小,但一季度的业绩仍将受到疫情的影响。从中长期看,疫情并未影响企业的长逻辑,推荐增长稳健的细分板块龙头公司。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华兰生物、天坛生物,以及港股中国生物制药、三生制药、中国中药。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全部A股下跌0.33%(总市值加权平均),沪深300上涨0.09%,中小板指上涨1.33%,创业板指上涨0.15%,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0.10%。分子版块来看,化学制药上涨1.04%,生物制品上涨0.47%,医疗服务上涨0.42%,医疗器械下跌1.41%,医药商业上涨1.87%,中药下跌1.23%。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新诺威(28.39%)、灵康药业(16.86%)、和佳医疗(16.77%)、卫信康(14.36%)、阳普医疗(13.12%)。跌幅居前的是*ST华塑(-19.29%)、新华制药(-13.12%)、科华生物(-11.91%)、迪瑞医疗(-11.00%)。

本周恒生指数下跌1.06%,港股医疗保健板块上涨3.03%。分子板块来看,药品板块上涨1.65%,生物技术上涨4.14%,医疗保健设备上涨1.23%,医疗及医学美容服务上涨10.66%。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德视佳(24.68%)、联邦制药(23.95%)、康希诺生物-B(22.05%)、瑞慈医疗(16.88%)、爱帝宫(15.85%)。跌幅居前的是昊海生物科技(-18.71%)、REPUBLICHC(-17.50%)、奥思集团(-16.05%)、万嘉集团(-15.79%)、普华和顺(-14.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