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事件点评报告:黎明前的黑暗,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曙光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市场增长动能强劲,疫情影响或为暂时性的

德国、英国和法国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突破历史记录实现同比翻番,英国市占率达7.27%,德国市占率达9.2%,法国市占率达11.7%;挪威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更是达到史无前例的75%。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方面保持着去年的增长动能,另一方面去年12月后随着德国等国补贴力度的逐步加大,都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疫情的负面影响。考虑到欧洲大部分国家疫情爆发较晚,相关工厂均在3月下旬陆续停工(目前大部分企业暂定复工时间为4月下旬)因此我们预计4月欧洲市场将受到较大冲击,但是在2021年日益严苛地排放标准和罚款面前,我们认为相关车企将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也为激发欧洲的庞大市场潜能打下了重要基础。

新能源汽车将助力稳增长,相关政策文件持续利好

受宏观经济及疫情的叠加影响,2020年Q1整个汽车市场较为低迷,销量腰斩。进入4月后随着疫情在我国逐步得到控制,为保证汽车市场健康发展,相关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频出,同时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市场的新增长动能也得到了大力支持,我们认为以下政策及文件的颁布将极大地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疫情后的恢复: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相关补贴政策退坡速度放缓;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咨询会议召开,提出我国下一阶段发展将侧重于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提升新能源汽车在乡镇农村市场的渗透率、通过开放式竞争引导降本同时提高产品质量来提升新能源汽车竞争力;

工信部公开针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进行修改的意见稿,将不再要求企业具有“设计开发能力”降低了准入门槛,并将企业停产时间限制由原来的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弹性。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标的建议关注新能源整车标的【比亚迪】,同时建议关注动力电池产业链龙头标的【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当升科技】、【德方纳米】、【璞泰来】、【恩捷股份】、【嘉元科技】、【华友钴业】、【寒锐钴业】、【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效过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控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