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年报季报期开启,关注业绩确定性标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寇星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白酒年报季报期开启,关注业绩确定性标的。龙头酒企重视渠道良性,白酒行业中长期格局依旧向好。首份白酒公司年报披露,金徽酒2019营收16.34亿元,同增11.8%;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增4.6%。公司积极应对疫情,2020年营收增长目标为12%,净利润为18%。泸州老窖继2、3月取消配额后,再提4月配额执行看动销,5月前不压货不促销。此外,各片区根据实际动销情况执行4月配额,客户如有需求也可以调货销售。当前海外疫情持续发酵,终端消费恢复仍需时间,公司此举旨在保证渠道价格和库存良性,对于自身及行业长期良性发展有重要意义。根据最新渠道调研,茅台批价已经稳步回升至2120元,普五900元左右,国窖790-800元,渠道库存均处于良性。当前建议优选确定性及疫情影响较小的高低端龙头,建议关注次高端。二季度重点关注动销恢复及库存消化情况。中长期看,白酒格局依旧向好,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酒企品牌及渠道力持续深化。

进入年报、季报业绩验证期,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标的。1)伊利:19年全年有望冲击900亿收入目标,年报风险不大,渠道端反馈一季度收入或有超预期可能,20年千亿目标不变;2)妙可蓝多:渠道反馈一季度奶酪棒实现较高增长,餐饮端受益于电商爆发,预计也有不错表现,看好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长,利润预计在规模效应下逐渐显现,持续消化估值;3)飞鹤:疫情下采用创新性营销效果较好,预计一季报收入增速达30%以上,当前原材料(包括各种进口辅料)安全库存充足,看好飞鹤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4)澳优:目前公司线上增速较高,带动整体收入增长,销售模式调整取得较好的效果,一季度有望达成公司全年目标增速(20%以上增长),目前公司原料储备充足,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小,建议重点关注。此外,蒙牛当前处于长期预期低点,目前对应估值仅21倍,也建议重点关注。

安琪酵母持续推进全球化、海天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安琪酵母19年收入增长14%,顺利完成业绩目标,各项业务均录得可观增长,实现均衡发展;利润增长5.23%,经营前低后高,经营逐季好转,处于盈利改善的上升通道。

公司2020年规划收入增长14%+、净利润增长12%+的经营目标,积极应对外部挑战,巩固国内市占率的同时稳步推进全球化布局。海天20年因外部环境变化较大,公司暂时无提价计划。我们认为公司中短期内首要任务仍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梳理生产、销售和终端等各环节的产品品类和库存。

海天和中炬两大龙头并未调低20年业绩目标,我们认为疫情属短期影响,长期看好疫情全面提升行业应对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

青岛啤酒业绩超预期,重庆啤酒资产注入拉开帷幕。青岛啤酒19年收入增长5.30%,啤酒业务实现量价齐升,销量805万千升,同比+0.3%,啤酒吨价达到3476元,同比提升5.0%,持续推进结构升级带动收入增长。重庆啤酒及公司控股股东嘉士伯拟以其资产及/或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子公司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增资,交易后该此次资产重组嘉士伯预计将体内核心的16家公司注入嘉酿啤酒。预计资产注入后,既能对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直接的增量,提高业绩弹性,又能推动嘉士伯集团内部整合协调,实现规模放大效应。长期来看,结构升级和利润改善仍是行业增长的核心动能,各公司为优化产品结构而对应的相关工作并未完全结束,推荐青啤、重啤等公司。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过长/宏观经济疲软拖累消费/业绩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