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点评:全球电动车销量点评,3月欧洲电动车逆势增长,英德销量大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欧洲电动车逆势高增长,英国德国销量大超预期 。在疫情影响下欧洲汽车市场整体受挫,3月欧洲主流国家传统乘用车销量 66.7万辆,同环比-58%/-22%;但电动车超预期,实现逆势上涨。按主流国家销量统计(荷兰暂缺),3月欧洲新能源汽车共销售 6.95万辆,同环比+42%/+34%,其中德国(1.97万辆,+104%)、英国(1.85万辆,+109%)超预期引领增长,共为欧洲贡献 55%的销量;挪威(9358辆,-27%)销量居欧洲第三,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至 75%;瑞典(7794辆,+77%)、瑞士(2408量,+11%)受疫情影响较小,销量保持增长态势不减;法国(7315辆,+19%)、意大利(1324辆,+22%)、西班牙(1368辆,-36%)属于疫情严重地区,销量下滑明显。

英国季末冲量,叠加补贴退坡车企抢装,3月销量大 增,创新高;4月 月开始汽车征税改革,持续刺激电动车销量。 。3月电动车销 1.85万辆,同环比大增+109%/+305%,单月销量创新高。主要原因:1)季度末冲量;

2)英国 3月宣布电动车补贴延续到 2023年,但单车补贴降 500至 3000英镑,3月 12日执行,补贴退坡抢装明显。而从 4月开始,英国将按照碳排放标准 WTLP 征收汽车税,传统燃油车税率提高,而电动车继续实行零税率;同时 4月起,英国私人用公司的电动车所需交付的福利税16%可完全减免,而燃油车的税率在 16%以上,因此 4月之后汽车征税改革将持续刺激电动车销量。

特 特拉 斯拉 Q1交付量好于预期,预计 Q2中国基地放量,平滑美国基地减产影响。 。特斯拉 20Q1交付 8.8万辆,同比+40%,环比-21%,交付量超预期。其中 M3和 Y 为 7.6万量,同比增 50%,增量主要来自美国与中国,美国交付 5.6万辆;欧洲预计交付 1.3万辆;国内预计 1.5万辆。

Q2预计中国基地放量,平滑美国减产影响。特斯拉美国工厂自 3月 24日停产,具体复工时间未知,我们推测 4月底开始逐步复工;预计 Q2美国工厂开工率不足 50%,生产 4-5万辆,环比下降 60%。中国基地,目前产能已达 3000辆/周,预计 Q2可生产 3-3.5万辆。因此我们估计Q2特斯拉全球预计交付 7-8万辆,同环比下滑 10-20%。

投资建议欧洲碳排放考核正式执行,1-2月连续超预期,疫情影响 3月下旬销量,但德国、英国、挪威、瑞典等仍保持高增态势,整体销量大超预期。预计疫情阶段性影响 Q2销量,但不改电动化长逻辑。国内明确补贴政策延迟两年,拐点明确,Q2销量增速有望回暖。强烈推荐海外占比高的中游龙头( 宁德时代、璞泰来、科达利、恩捷股份、新宙邦,关注比亚迪、亿纬锂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天奈科技、嘉元科技、星源材质、杉杉股份等);核心零部件( 宏发股份、汇川技 术、三花智控);建议布局优质上游资源( 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关注 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价格降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