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观点报告:静待纺织服装消费回暖,提前布局优质个股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国外疫情继续大爆发,4月5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万例,多家国外企业延长停工时间。短期来看,尽管目前我国的肺炎疫情已经缓和,但仍要对疫情“复燃”保持警惕,口罩的高需求预计还将保持到年底;另一方面,不少国外地区由于疫情大爆发引起口罩、防护服紧缺,部分国内厂商已在着手完成外国的口罩防护服相关标准认证,未来或将出口其他国家,建议关注口罩防护服相关概念股。中长期来看,随着疫情的平复,纺织服装消费将会逐渐回暖,而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人重视身体健康和体育锻炼,建议关注受疫情影响而超跌的优质体育服饰企业。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3月30日-4月3日)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下跌0.15%,跑赢上证综指0.1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8。年初至今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下跌2.29%,跑赢上证综指7.10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9。各细分板块方面,上周纺织制造-1.07%,服装家纺0.32%;年初至今纺织制造-7.29%,服装家纺0.41%。板块的PE估值为纺织制造20.84、服装家纺28.24。

行业重要事件:

(1)国外:为应对新冠疫情,香奈儿、巴黎世家、圣罗兰、雅诗兰黛、科蒂等组团生产口罩。

(2)国内:2020年1-2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同比下降36.61%,累计实现营收同比下降28.14%,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2.14%;李宁推迟50家线下门店开业,所有员工发朋友圈卖货;

(3)出口:2020年1-2月,我国累计完成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同比下降20%。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康隆达、华纺股份、朗姿股份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延江股份、拉夏贝尔、金发拉比发布业绩;

水星家纺、海澜之家、嘉欣丝绸回购股份;柏堡龙设立全资子公司研发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聚杰微纤子公司新增口罩、防护服生产等。

风险因素:1、疫情回流与线下受打击风险。2、存货上升与跌价风险。3、现金流紧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欣丝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