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安正时尚:主品牌内生力强,电商代运营业务高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2020-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9年年报,营收同比增长47.8%,归母净利润增长7.7%,符合预期。1)礼尚信息并表带动收入高增长。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47.8%,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7.7%,扣非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31.3%。2)Q4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高增长。Q4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32.8%,归母净利润2481万元,同比下降27.5%,扣非归母净利润2171万元,同比增长3373%,主要系去年同期冬装发布会等导致品牌宣传费用较高。3)分红: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50元,总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45%。

电商代运营业务占比35%,拉低整体毛利率和费用率。1)礼尚信息业务占比提升明显拉低整体毛利率。受礼尚信息并表影响,19年毛利率同比降低10.3pct至53%,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5.9ptc至25.9%,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3.5pct.至9.9%,净利率同比降低3.6pct至13.4%。主要原因是相比于服装业务,礼尚信息的电商代运营业务具备低毛利率、低费用率特点。2)分业务来看,毛利率趋势分化。代运营业务收入增速达543%(礼尚信息18年11月并表),毛利率稳中有升,同比提升7.8pct至31.9%。服装业务收入增速4.9%,低毛利率电商占比快速提升及部分品牌清货,毛利率同比降低2.3pct至64.4%。随着代运营收入占比提升,毛利率将持续调整降低。3)经营性现金流有待改善。存货同比增加39%至11亿元,主要是礼尚信息为应对春节增加1.43亿元产品储备,以及年末并入零到七公司存货3474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101万元,同比减少88.4%,主要系礼尚信息平台结算期间临时延长。

主品牌内生强劲,电商发力迎来线上高增长。1)品牌端,零售环境相对弱势下服装消费疲软,主品牌稳健,部分品牌处于调整期。公司建立了风格鲜明互补、市场定位差异有序的“金字塔式”品牌矩,零售终端不景气背景下公司多品牌步入调整期,清库存和线上占比提升等原因导致品牌毛利率降低。19年净关店69家,其中,主品牌玖姿净关店19家,毛利率减少2.7pct,收入同比增长9.5%至11.4亿元,品牌内生增长力较强。尹默净关店21家,毛利率减少1.9pct,收入同比下滑0.4%至2.2亿元。摩萨克加速直营门店扩张,净开店4家,其中直营门店净开店8家。2)渠道端,线上和线下收入占比各5成。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98%至12.1亿元,收入占比较18年提升25pct至49.6%。毛利率38.1%;线下销售同比减少1.4%至12.2亿元,毛利率68%,明显高于线上毛利率。公司正逐渐从以线下实体门店为主的传统品牌公司转型为融合线上线下服务的新零售公司。

2020年3月发布公告,礼尚信息拟分拆至创业板上市。此外公司拟向6名交易对方合计转让礼尚信息16.5%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对礼尚信息的持股比例由60%降至53.5%,控股权不发生改变。

主品牌立足主业内生增长,收购母婴代运营龙头礼尚信息进军高成长电商赛道,外延投资童装品牌打开成长新空间,持续推进高品质多品牌时尚集团战略,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零售环境相对弱势下服装消费疲软,故下调20年盈利预测,新增21-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亿元3.4/3.7/4.3亿元(20年原为5.0亿元),对应PE为21/19/16倍,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正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