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法拉电子2019年年报点评:政策加码助力薄膜电容龙头腾飞

来源:新时代证券 2020-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4营收同比转正,全年实现营收约16.8亿元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收约16.8亿元,同比-2.4%;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56亿元,同比+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4.18亿元,同比-5.15%。其中,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约4.88亿元,同比+13.1%,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52亿元,同比+19.4%。

成本控制稳健,净利率约28%

2019年公司成本控制稳健,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41.9%,同比微降0.34个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分别为2.19%、6.57%、4.1%、-0.97%,期间费用率合计11.9%,同比微升0.37个pct;净利率27.8%,同比上升1个pct,主要是由于远期外汇合约等交易性金融资产和负债的影响。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1亿元,同比+5.4%。

新能源汽车政策加码,行业龙头优先受益

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和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有利于对冲疫情对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负面影响。同时,各地方开始陆续出台增加小客车指标和给予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利好政策覆盖面有望进一步拓宽,新能源汽车销量恢复的确定性逐步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市占率超50%,而且渗透率不断提高,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新能源方面,短期受疫情影响,光伏等新能源下游需求延期;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成长空间大,助力公司光伏等业务稳健发展。

新基建进一步夯实公司业绩

2020年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特高压等新基建的建设。电容作为基础的电子元件,广泛应用于上述的电子电路领域。公司薄膜电容技术实力雄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公司将进一步开拓轨道交通、电网等市场,提升渗透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薄膜电容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销量位列全球前三。我们看好公司产品在全球新能源、轨道交通、电网等市场中的应用,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9/5.5/6.3亿元,对应EPS为2.15/2.44/2.7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市场业务波动,汇率波动。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