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业务稳健增长,新产品上市空间可观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孚生物发布 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 20.72亿元,同比增长25.59%;归母净利润 3.87亿元,同比增长 25.90%;扣非净利润 3.71亿元,同比增长 38.28%。公司同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0Q1实现归母净利润 9071.70万元-9797.44万元,同比增长 25%-35%。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扣除商誉减 值影响后利润增速高于 收入增速。公司整体毛利率 65.21%,相比去年提升 4.22pct,除毛利较低的贸易类业务占比降低影响外,公司核心体外诊断产品的毛利率也有所上升。

公司 2019年计提达成生物商誉减值 3747.21万元,扣除商誉减值影响,公司利润增速为 37.93%,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四大业务增长稳健,慢病及传染病炎症板块高增长持续。2019年公司慢病管理检测收入 6.06亿元,同比增长 44.43%,毛利率 84.15%,下降 1.31pct。公司慢性疾病检测业务线以荧光平台为主,随着进口替代和终端覆盖率的提升保持稳定增长,同时逐步导入化学发光、电化学、干式生化等新技术平台,长期空间可观;炎症因子及传染病业务收入5.79亿元,同比增长 43.57%,毛利率 70.59%,提升 2.98pct。炎症因子快速检测适用于医院检验科、急诊、ICU、心内、感染、儿科等科室,细分市场高增长,传染病检测受益于流感的爆发性增长和疫情的推动,增速有望超预期;毒品检测收入 2.30亿元,同比增长 1.29%,毛利率 57.37%,提升 0.84pct。随着公司销售调整以及新产品上市,增速有所回升;优生优育检测收入 1.50亿元,同比增长 15.98%,毛利率 50.12%,提升 2.82pct,线上平台持续发力,增速保持稳定。

新产品上市放量,长期空间可期。公司 2019年逐步导入化学发光、电化学、干式生化等新技术平台,目前处于前期市场推广及高速放量期,为公司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分子诊断布局持续推进;一季度新冠疫情突发,公司快速上市新冠检测试剂盒,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随着公司产品梯队不断丰富,长期空间可期。

: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55、2.02、2.56元,对应 PE 分别为 50X、38X、3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销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